【校运会系列报道】之七:青春的抛物线

秋意渐浓的十一月,渐漫的寒意却没能拉住运动会的脚步。赛场上激烈的角逐,观众看比赛时脸上紧张的表情,汗流浃背的运动员,一起构成了田赛场上一帧帧精彩的画面。

访男子三级跳远冠军——贺铸

“咻!” 只见这位运动员轻身一弹,脚底生风,如同离弦利箭冲了出去,第三步踏出后,他虚空踏步,空中划出优美的弧线,完美落地。在赛场观众的惊叹与助威声中,学生甲组男子三级跳远项目的冠军诞生了,他就是来自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的贺铸同学。

任何事情的成功都不是一蹴而就的,作为校田径队的成员,贺铸表示校田径队锻炼了自己,整日与塑胶跑道相伴,平时训练累积的经验再加上自己的不懈努力,让他在这次三级跳比赛中超越自我,勇创佳绩。

在赛后采访中,他告诉笔者这次比赛能够拿到冠军是自己没有想到的事情。在去年校运动会的比赛中他与冠军擦身而过,身为大四的学生,这是他最后一次参加学校的运动会,在将要离开这片曾经深爱过、抛撒过无数汗水的运动场之前能够夺得冠军,他无疑是十分开心的,离开前以一个华丽而完美的转身,为四年的奋斗与拼搏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取得冠军离不开自身的努力,贺铸喜欢运动,热衷跑步,有着很强的运动天赋。“因为喜爱运动,同时还有田径队朋友的支持与鼓励,所以再苦再累自己都觉得值得”,贺铸与我们分享了他自己的成功体验,成功的原因也许很多,但绝对少不了自己的辛勤付出与努力。

访女子甲组三级跳远冠军——周丽

激烈紧张而又无限精彩的第二十八届校运会虽已落下帷幕,但她轻盈跳跃的身姿却深深地印刻在了大家的脑海中。11月2日,她接受了新媒体中心记者团学生记者的专访。让我们一起走近这位优秀的运动员,女子甲组三级跳远冠军获得者——食品工程学院2015级烹饪与营养教育152班的周丽同学。

女子三级跳远比赛现场,四周聚集了许多围观的学生。突然,人群中爆发出一阵欢呼。“10038号大长腿真是太厉害啦!”有人感叹道。决赛这一跳,周丽稍做准备,起跑,单足跳,跨步跳,跳跃,腾空,落地,一整套优美的动作让周围人群再次爆发出了一阵赞叹。“10038号,8.35米。”裁判宣读了一跳成绩。这一次,她一举夺魁。

笔者了解到,这已经是周丽同学第四年参加运动会了,如今她正在紧张的复习准备第二天的国家教师资格证考试。尽管很忙碌,但她并不认为参加运动会是在浪费时间,恰恰是在做自己喜欢做的事。

“我一直以来都很喜欢体育运动,这份喜爱也是让我连续四年参加校运动会的动力源泉,今年是我最后一次参加运动会,比往年更要兴奋更珍惜这次机会。”

周丽同学觉得这一次运动会收获了很多,尽管已经是毕业班学生了,但很荣幸能再次为食品工程学院尽绵薄之力,她也希望自己在安徽科技学院最后的美好的时光中,能够遇见更好更出色的自己,实现自己色彩斑斓的梦。

将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拼命的自己。任何事情的成功都不是一蹴而就的,运动如此,人生也如此,要想成功都应该靠自己去拼命努力,我们也希望周丽同学可以在安科的最后时光里乃至今后的人生路上坚持奋进,充分绽放自己的耀眼光芒。

 

访男子甲组跳高冠军——何志鹏

在跳高的赛场上,运动健儿们面对坚定的目标,纵身一跃在空中留下一条完美的抛物线。在学生甲组男子跳高项目的决赛中,随着“砰”的一声,周围的欢呼和掌声连绵不断地响起,比赛的结果似乎已经锁定,他就是来自机械工程学院的何志鹏,以1.72米的好成绩锁定胜局,夺得了最终的冠军。比赛结束后,我们有幸采访了他。

这是何志鹏第一次参加校田径运动会的跳高比赛,但他却以第一名的成绩给了自己一个满意的答复。同时,他告诉记者,比赛并没有达到他的预期目标1.80米,他表示下一届运动会将继续以此为目标,争取下次能突破自我。取得这么好的成绩,绝非偶然,何志鹏在比赛前就已经做了充足的准备,时时刻刻坚持训练,对跳高的热爱也是驱使他不断前行的动力。最后他也分享了自己的经验:赛前一定要坚持训练,全身心地投入其中,同时享受比赛过程,实现自己的价值。

访女子甲组标枪冠军——邹培

一道矫健的身影,一只空中飞出的标枪,还未收回的姿势,十七号运动员的标枪在空中划出了一道优美的弧线,之后完美地插在了地上。赛后,我们有幸采访到了这位编号为17的女生,她就是来自农学院的邹培。

作为田径队的一员,她直言自己平时的运动量很大,为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自己在田径队除跑步练习外,也做专项运动对自己的力量进行提升。虽然这杆标枪被抛出了26.73米,是这个赛场上最远的,但邹培对自己这个成绩并不是很满意。对标枪重量的不习惯,让她发挥得不尽如意,同时表示下一届的校田径运动会上自己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

每一次奔跑、跳跃都是运动员们青春活力的象征,每一声呐喊、每一份掌声都是对他们精彩表现的肯定,愿每位努力拼搏的运动健儿都能在运动场上收获属于自己的喜悦与成功。(学生记者:英梦丽 杨帆 杨小洪 丁新新 胡强 马永科 摄影:王文 罗会贞 宗世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