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禾工程

“金禾工程”是紧紧围绕农科高素质应用型创新创业人才的目标,以“展示金禾风采,成就应用人才”为主题,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专业技能提升为核心,充分发挥学院专业资源优和师资力量强的优势,面向全体学生开展的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

“金禾工程”包括“风采展示”、“素质提高”和“励志成才”三个篇章,由农科知识抢答赛、农科专业技能大赛、农科专业辩论赛、生物标本制作大赛等十多项活动组成。

“金禾工程”围绕专业精心设计,学科特色突出,是学生展示自我、励志成才的舞台,是农学院学生传承农学精神、传播农科文化的重要平台,对促进学生成长成才、深化应用型人才培养等方面都具有重要作用。

至今农学院“金禾工程’活动已成功举办五届,“金禾工程”活动内容也基本达到农学院专业全覆盖,“金禾工程”活动的成功举办巩固了学生专业思想,促进了良好班风学风建设,提高了学生专业技能,提高了实践动手能力,培育了学生职业精神,促进了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基本实现了“知识结构优、实践能力强、创新创业意识强”的高素质应用型农科人才的培养目标。“金禾工程”活动的精彩开展受到了校内外媒体的广泛关注,中国青年网、中国大学生在线等校外多家省部级媒体给予广泛报道,活动的影响力持续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