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大学英语”教学团队简介

作者:刘萍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年06月15日 11:22

大学英语是我校授课学生最多、课时占比最大、所受关注度最广的一门课程,大学英语教师也是我校单科教师人数最多的一个集体。大学英语已有考核优秀的大学英语读写课程、2015年获批了大学英语读写MOOC课程、2016年获批大学英语听说MOOC课程。

团队骨干成员10人,一般成员30人,作为面向全校学生开设的通识教育课程,师资规模适度;从年龄结构上来看,以中青年老师占绝大多数,团队成员的平均年龄约为37岁,其中40岁以上的9人,占总数的22.5%,40岁以下的青年教师31人,占团队总数的77.5%;学历知识结构较合理,有博士3人,硕士36人,硕博比例达97.5%;专业技术职务结构较合理,其中副高以上职称9人,高级职称比例为22.5%;团队骨干成员之一的刘霞老师自进校以来,教学质量考核一直优秀,任玲玲老师在2016年外教社杯教学大赛中获安徽赛区特等奖。

大学英语教学团队建设将以安徽科技学院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契机,坚持以提高学生人文素质为己任,坚持地方性、应用型、高水平的办学定位,以修改后的人才培养方案为依据,依托校级重点建设课程“大学英语读写”的前期研究以及正在建设的读写和听说MOOC课程为抓手,形成一支梯队较合理、整体素质较高、具有新技术新理念的大学英语“四有老师”队伍。

体现在师资上:①职称结构较合理,后备力量很充足;②年龄比例恰当,团队充满活力;③教学科研骨干领衔;④秉承“以老带新”的传统;体现在课程特色上:①大学英语课程是高校人文教育的一部分,兼有工具性和人文性双重性质;②课程的基础性与通识性相结合,为实现网上大规模开放课程提供便利。

建成一支优秀的大学英语教学团队需要采取切实可行的创新性改革措施,包括: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材建设以及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创新方法;同时需要加强实践性教学和教学资源建设。

       上一篇文章:应用型翻译课程群教学团队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