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外国语学院2016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道之六:充分利用资源,提升文化内涵

作者:盛纯婕、薛莹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年11月10日 10:30

为引导大一新生合理利用图书馆资源,外国语学院于11月8日晚在求知楼A106教室举办了“团书馆资源利用”讲座。校图书馆研究馆员王玉林教授应邀担任主讲,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蔡为青主持。

讲座中,王玉林简要介绍了学校图书馆的分类和资源,他指出学校图书馆藏书丰富,不仅有纸质图书可供借阅,更有网络书库、电子期刊可供选择,作为大学生应当善于利用这些资源。针对电子资源的利用,他对比了中国知网、万方数据、维普资讯三种中文数据库的检索功能,详细介绍了查阅文献的方法,分享了一些使用方便的文献管理工具,并重点推荐了外语自主学习资源库等网络资源。

整个讲座持续了两个多小时,王玉林还就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讲座圆满结束后,参加本场专题培训讲座的全体新生都认为该讲座内容丰富、实用性强,为即将开始的科研生活打下了基础,是不可多得的学习机会。(特约通讯员:张海亮)

       上一篇文章:校“盛世龙文杯”第二届翻译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下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举办大学英语“四六级”经验交流会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