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安徽科技学院第十三届外语文化节之外文故事大赛顺利举办

作者:魏淑敏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年05月19日 12:16

5月14日下午,校第十三届外语文化节之外文故事大赛在求知楼A106教室成功举办。

本次比赛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共吸引全校11组选手报名参赛。比赛中,选手们用生动的语言、真挚的感情、自信的姿态及标准的口语讲述了革命先烈和英雄们的感人事迹,如:刘胡兰的生命虽然定格在15岁的花季,但她用生命铸就了坚定信念、不屈不挠、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革命精神;爱国将领吉鸿昌,具有追求真理、坚定信念的崇高理想,忠于祖国、热爱人民的爱国思想,一身正气、清正廉洁的高尚情操和坚贞不屈、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聂耳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国家危机时期,他总是用歌曲来表达人民的声音,所展现出的为党奋斗的坚定信念、为国而歌的不懈追求、为民呐喊的创作立场,已成为红色革命历史的重要精神符号。选手们通过一个个感人的英雄故事表达了当代中国青年要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决心,发自内心地呼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与现场专注倾听的观众们产生强烈的情感共鸣。比赛之后,评委对选手们的表现一一点评,有利于各位参赛选手赛后进一步回顾,提升自身能力,取得更大的进步。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外文讲故事大赛,是校第十三届外语文化节的主要活动之一,比赛鼓励外语学习爱好者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凝聚中国力量,用红色故事铸“魂”,比赛的成功举办锻炼了选手的外语口语表达能力,激发了广大同学外语学习的积极性。(特约通讯员:张薇薇 摄影:魏淑敏 审核:蔡为青)

       上一篇文章:诚信考试倡议书

       下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劳动教育宣传周系列报道之四:体育馆清扫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