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外国语学院举办“正常和异常心理状态的鉴别”线上培训

作者:倪思函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年05月06日 17:50

为切实提高心理健康工作成效,更加准确地鉴别学生心理状态,5月3日晚,外国语学院在线上举办了“正常和异常心理状态的鉴别”专题培训。学院党政办主任陈慧中、专职辅导员张薇薇担任主讲。学院各班级班长、团支部书记、学习委员、心理委员和全体寝室长参加培训。

培训中,陈慧中向参训学生介绍了一些实用的心理健康基本知识,解读了相关概念及具体内涵,提出心理工作的基本要求,引导学生正确识别情绪、积极接纳并合理处理不良情绪。张薇薇引入三个案例,采用案例分析方法,帮助参训学生深入理解个体心理发生发展变化的过程,提高学生对一般心理问题、严重心理问题鉴别能力。

本次培训,帮助学生干部掌握了心理健康的基本知识,提高心理状态的鉴别能力,为更好关心关爱关注身边同学,切实做好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奠定坚实基础。(特约通讯员:张薇薇 审核:蔡为青)。

       上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劳动教育宣传周系列报道之五:田间劳作,体验农民艰辛

       下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开展宿舍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