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外国语学院举办“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作者:倪思函、王丽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年05月31日 16:08

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营造乐观向上校园氛围,引导大学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问题,外国语学院积极落实学校心理健康月活动安排,陆续开展心理健康系列活动。

情景演绎,绽放心灵——举行心理情景剧大赛

4月11日至16日,外国语学院各班级,在学院心理委员联合会的指导下,陆续拍摄心理情景剧。在拍摄过程中,同学们结合典型案例,化身剧中角色,围绕情绪管理、压力缓解、人际交往等方面,以情景演绎的方式再现了生活和学习中遇到的种种困扰,并以大学生的视角探索解决问题的答案。拍摄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颇深,将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以科学态度对待心理问题,增强克服困难、承受挫折的能力,掌握合理的解压方式,保持良好、健康的心理状态。

与爱同行,朋辈辅导——举办心理委员工作能力专题培训

5月3日晚,外国语学院在线上举办了“正常和异常心理状态的鉴别”专题培训。学院党政办主任陈慧中、专职辅导员张薇薇担任主讲。学院各班级班长、团支部书记、学习委员、心理委员和全体寝室长参加培训。培训中,陈慧中向参训学生介绍了一些实用的心理健康基本知识,解读了相关概念及具体内涵,提出心理工作的基本要求,引导学生正确识别情绪、积极接纳并合理处理不良情绪。张薇薇引入三个案例,采用案例分析方法,帮助学生深入理解个体心理发生发展变化的过程,提高学生对一般心理问题、严重心理问题鉴别能力。培训帮助心理委员掌握了心理健康的基本知识,提高心理状态的鉴别能力,为更好关心关爱关注身边同学,切实做好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与心牵手,“疫”路同行——“疫情心分享”短视频展示

为进一步了解疫情期间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状况,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学院5月11日至25日期间,组织大学生开展拍摄“疫情心分享”短视频活动。活动号召大学生通过课余时间录制短视频,分享在疫情期间的心理感悟和心灵成长,并在易班平台上展示优秀视频作品。同学们在录制和分享的过程中既增进对彼此的了解、提高对同学的关心,又加强对心理健康的理解。

外国语学院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学生参与度高。各项活动的顺利进行,既让学生舒缓了心理压力,也加强了心理健康教育,促进了大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人格的培养。(特约通讯员:张薇薇 审核:蔡为青)

       上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开展暑假贫困生走访慰问活动

       下一篇文章:安徽科技学院第十三届外语文化节之外文故事大赛顺利举办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