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外国语学院劳动教育宣传周系列报道之五:田间劳作,体验农民艰辛

作者:孙慧琳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年05月18日 09:44

为助力学生形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培养积极向上的劳动品质和劳动态度,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5月1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英语211、212、213班在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海亮带领下赴西区农场开展了劳动实践。

三个班级共计90名学生参加劳动,同学们在农场指导老师的安排下分为了浇水组、除草组和搬运组三个组。除草的同学拿起锄头、铁锨、奋战在田间地头清理杂草,搬运的同学使用铁耙把杂草堆积集中。浇水的同学在田间辛勤浇水。经过1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大家完成了三畦菜地的浇水任务和除草任务。

农场劳动实践这堂“田园课程”散发着泥土芬芳,具有生命气息,富含劳动之美,使劳动成为一种自内向外的主动参与和创造。“唯亲身体会,方知事易难”,在一次一次地弯腰抬头中,同学们感受到了劳动带来的苦乐交织,也更加理解农民和农业科技人员工作之不易,同时也培养了自觉劳动的精神与劳动实践能力。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亲身体验,深感“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其中之意,今后将更加珍惜农民为我们创造的劳动成果。

(特约通讯员:张薇薇 摄影:曹锐、陈飞 审核:蔡为青)

       上一篇文章:安徽科技学院第十三届外语文化节之外文故事大赛顺利举办

       下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举办“正常和异常心理状态的鉴别”线上培训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