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外国语学院积极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及就业走访活动

作者:陈慧中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年08月04日 13:45

为把学校学院对家庭经济困难、就业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到实处,克服新冠疫情就对毕业生就业的影响,外国语学院成立了由院长陈德用、党总支书记蔡为青、副院长刘萍和就业联系人陈慧中组成的调研组,8月1日-3日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及未就业的建档立卡学生进行了走访调研。

调研组克服了天气炎热、乡村路况不佳等困难,深入到每一户受访的学生家中,与家长详细了解学生家庭基本生活状况和家庭经济来源,详细询问了学生疫情防控期间在家学习和生活情况,了解新冠疫情和水情等对其家庭的影响,并重点向学生家长介绍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征求家长对学校教育、学生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并鼓励家长和学生坚定生活的信心,充分利用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克服困难,渡过难关。

对于就业困难的毕业生,调研组一一了解毕业生的实际困难,听取毕业生的就业反馈,了解就业期望,帮助毕业生修改简历,对当前的英语类行业发展进行了分析,针对学生目前存在的困惑,与学生本人以及家长进行了面对面交流解答。

外国语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就业工作,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就业工作理念,有效建立起和谐的家校关系,促进学院就业工作的有序开展。(特约通讯员:陈慧中 审核:蔡为青)

       上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深入企业调研 推进校企合作

       下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赴合肥拓建省内就业市场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