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十四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选拔赛

作者:郑东方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年10月28日 17:08

为进一步加强外国语学院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迎接英语(师范)专业认证专家进校考察和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外国语学院于10月25日下午在求知楼B座305教室举办第十四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校内选拔赛。本次比赛邀请校督导员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张雪梅教授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王维美副教授以及外国语学院四位老师担任此次大赛评委,学院全体青年教师参与观摩。本次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洪民主持。

比赛共有来自四个教研室的八位教师参加,各位参赛教师精神饱满、教态大方,教学设计明确,教学内容精炼,教学过程合理;紧扣教学目标,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围绕重难点循序渐进,充分展现了外国语学院教师的课堂风采。参赛老师们的讲课富有激情,课件制作图文并茂,语言表达流畅,课堂教学特色鲜明,博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周海燕、衡鹏、张娟三位老师被推荐参加省赛。

赛后,张雪梅对此次比赛给予充分的肯定与赞赏,并从板书设计、多媒体使用、体态语言等方面给各位参赛老师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第七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大赛安徽赛区特等奖获得者任玲玲老师从教学设计、教学方法等方面为参赛选手提出了建议,并分享了比赛的经验。

洪民从本次比赛的要求和当下外语教学改革等方面对各位参赛老师进行了点评,并就如何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水平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本次“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安徽省赛由安徽省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合作委员会、安徽省外国语言文学学会、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主办。“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已被纳入“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状态数据”统计的教师教学竞赛项目。(特约通讯员:杨金洁 摄影:郑东方 审核:刘萍)

       上一篇文章:教务处带领人文学院、外国语学院赴凤阳县实验中学举行实习基地授牌仪式

       下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邀请实习基地优秀中学英语教师来我校做教育教学能力提升的讲座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