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外国语学院2023级新生适应周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代傲、杨濛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年10月31日 15:12

为提高全体新生心理安全意识,帮助他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外国语学院于10月15日至10月30日组织开展了2023级新生适应周系列活动。

期间,各新生班级开展了主题班会、宿舍走访、观看电影、暖心纸条传递、团体辅导等活动。在主题班会上,各班级心理委员介绍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分享了应对学习和生活压力的有效方法;在宿舍走访中,各班级心理委员贴心地询问同学们集中住宿出现的适应性问题,倾听同学们的烦恼,在交流中解答成长中的困惑,缓解同学们初入校园的不适和陌生环境带来的压力;在观影活动中,同学们通过观看《心灵捕手》深刻理解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获得了对自身情绪管理和心理调适的新认识;在暖心纸条传递活动中,新生们在纸条上写下对自己或他人的鼓励和支持的话语,然后将纸条互相赠送,活动给予新生们表达自己情感的平台,释放了压力,减轻适应困难带来的负面情绪;在团体辅导活动中,大家通过快速反应和团队协作,在游戏中锻炼了沟通与协调能力。

新生适应周系列活动的成功开展,加强了学生之间沟通,增进了友谊,为新生更好适应大学生活打下良好基础。(特约通讯员:陈慧中 摄影:张亚楠 缪嘉慧 审核:蔡为青)

       上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举办2023年考研讲座

       下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外国文学与文化科研团队举办学术讲座--亲密对立:从对康拉德的批判看阿契贝的非洲身份观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