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外国语学院举办2023年考研讲座

作者:赵洁雨、张欣蓉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年10月31日 15:36

为充分调动学生考研积极性,帮助学生深入了解考研流程,外国语学院于10月27日和10月30日,分专业举办考研讲座。讲座邀请学院王翊、衡鹏、孙玉梅、强小云四位老师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海亮和21级全体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专职辅导员张薇薇主持。

在英语专业考研讲座上,孙玉梅和强小云两位老师从自身考研经历出发,围绕如何选取专业和院校、制定复习计划、调整心态以及复试中要注意的事项等方面谈了自己的切身感受,并建议同学们不要只局限于考研专业相关的书籍,应多读不同类型的书籍,拓宽视野,从真题着手。同学们就如何选择考研专业,选择什么样的培训班以及复习备战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向两位老师寻求指导,两位老师耐心地为同学们解答,并向有意向报考学科教育方向的同学重点介绍了复习方法和技巧。

在翻译专业考研讲座上,王翊老师从“为何考研”“如何择校”“怎样复习”等三个方面与学生分享了如何择校、怎样规划时间、考研的方法技巧,并祝愿同学们考研成功。衡鹏老师在学术硕士和专业硕士的选择上给予同学们指导,使同学们更好地理解二者之间的区别,在二者的选择上更加坚定。此外,他围绕怎样准备考研进行详细介绍,为同学顺利考研打下良好基础。

张海亮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每位学生思想都要高度重视考研,不断开阔自己的视野,慎重做好院校和专业的选择,增强自己的行动力和执行力,用恒心和毅力实现目标。

此次考研讲座增强了同学们考研的信心与决心,激励同学们以坚定姿态和积极心态迎接考研。(特约通讯员:陈慧中;摄影:杨琴、刘烨;审核:蔡为青)

       上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举办秋季学期专场宣讲会

       下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2023级新生适应周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