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外国语学院2022年优秀考研学子系列访谈之一:巫倩

作者:杨慧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年05月04日 11:23

个人简介:

巫倩,女,汉族,外国语学院翻译专业2018级学生。在校期间曾获校二等优秀奖学金1次,校三等优秀奖学金1次,校“优秀学生干部”1次,校“优秀共青团员”1次,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1次,获安徽省笔译大赛三等奖,获山东省科技翻译大赛二等奖。今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英语笔译专业硕士研究生。

人物事迹:

巫倩始终将“只要开始,永远不晚”作为自己的人生格言。作为同学眼中的学霸,在大一大二的时候她也曾有过迷茫、有过懈怠。但从确立考研目标的那一刻起,她就心无旁骛地奋力拼搏。为了让自己能够坚定考研信念,巫倩每天坚持“寝室、教室、图书馆”三点一线的生活。无论严寒酷热,风霜雨雪,她都早出晚归,努力完成每天的计划,踏踏实实的看书做题。偶有疲惫抓狂的时候,她会停下来看看英文电影,听听英文歌曲,到操场运动,稍作休整后继续前进。巫倩总是清楚地知道自己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时候该做什么事。

选择了考研就选择了风雨兼程。巫倩在别人娱乐的时候,自己在教室里,看更多的书、做更多的练习,让自己在考试时能够从容不迫。也正是这种“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顽强毅力造就了她强大的心理承受能力和自我控制能力,使得她能够一路坚持走下去。

巫倩说:“刻苦不懈的努力与专业知识的日积月累,是我们走向未来,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的必备硬件;内在的耐心、恒心、自信心以及一往无前的坚定信念,是通往成功路上必不可缺的重要软件。”她用自己的学习经历告诉学弟学妹,水滴石穿、业精不舍,海阔天高、学贵有恒,愿每一位学子都能脚踏实地,不负韶华,收获梦想的果实。(特约通讯员:张薇薇 审核:蔡为青)

       上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劳动教育宣传周系列报道之二:网络自主学习中心清扫活动

       下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易班工作站开展工作交流会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