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外国语学院2022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录——董书桓

作者:李洁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年11月18日 15:31

个人简介

董书桓,男,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2020级学生。曾获校特等奖学金、一等奖学金;获评校“优秀干部”“三好学生”“新媒体中心优秀学生记者”等荣誉称号;荣获讯飞杯口语大赛省二等奖,外研社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阅读大赛校特等奖等奖项。

个人事迹

“身处井隅,心向星光;眼中有诗,自在远方。”他怀揣希望,用积极的态度开创未来;他勇往直前,用爱与梦想传递温暖。他就是来自外国语学院的董书桓。

“获得这次国家奖学金我十分开心,这个奖项既是对自己过去一年努力学习与工作的肯定,同时也会坚定我前进的方向。”董书桓信念如磐,既然自己选择的方向是正确的,他就会勇敢地向着未来前行。

努力总会有回报,每一个成功者的背后,都付出了无数的汗水与心血。荣获国家奖学金,董书桓非常感谢老师同学们对他的帮助和鼓励,他也特别感谢一步一个脚印坚持走到现在,努力拼搏的自己。从大一到大三,从学弟到学长,时间的流逝和身份的转变使董书桓从刚步入学校的腼腆害羞、不善言辞蜕变成现在的开朗自信、侃侃而谈,除了外界帮助的因素之外,最重要的是他有一颗敢于挑战自我的决心。董书桓不仅是校新媒体中心的主任、新媒体中心记者团的团长,也是外国语学院篮球队的队长,他身兼数职,既要兼顾多项工作,又要保持专业课名列前茅的成绩,这必然是很难的。但是董书桓做到了,他合理安排时间,制定详细的规划,成功地解决了学习与工作之间的冲突。“如果其他事情和工作发生冲突,他会第一时间选择工作,因为工作会关系到很多人,对他人负责就是对自己负责,既然承担了这个责任,就要负责到底,认真完成每一项工作。”他用自身行动诠释着“担职责,始成长;尽职责,方进步。”

从容不迫,泰然处之,以平常之心感恩生活小事,每件事都有它存在和发生的意义,失败和成功也不例外。董书桓认为人生当中的每次成功都只是暂时的,获得国家奖学金也是如此,只是在短暂的时间里给予他喜悦与肯定,如果不继续鞭策自己,而是选择沉浸在过去的荣耀里,自己将不会取得进步。“人生当中成功永远只是一时的,失败才是人生的主旋律,但是如何面对失败却将人分为了三六九等。”这是董书桓的座右铭,也一直激励着他在求学之路上不断前行。

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董书桓将继续以昂然向上的态度和不服输的精神,不断追逐自己的梦想,于萧瑟中刚强,于逆风中飞翔。

       上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举办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学生先进事迹宣讲会

       下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举办“庆中秋”手工制作活动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