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外国语学院2023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录——独艳青

作者:刘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年11月24日 14:22

个人简介

独艳青,女,共青团员,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2021级学生,现任班级文艺委员,校花鼓艺术团团长;曾获校一等奖学金、校“优秀共青团员”、校“优秀学生社团干部”、校“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荣获安徽省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红旅公益组省级银奖。

优秀事迹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来自外国语学院的独艳青始终抱着学习锻炼的心态,每一次都抱着全力以赴的态度,认真对待每次活动。“见贤思齐”是她的座右铭,她知道始终向更优秀的人学习,自己才能变得更加优秀。她坚信天道酬勤,因为她明白“有奋斗未必有回报,不奋斗注定一事无成;与其过分注重结果,不如只求用心享受努力的过程。”

独艳青在大学里所追求的极致,并不单指学习成绩优秀,学好每一门课程,整理好自己的书桌、排版优美的PPT、有条理的做好每门课的笔记都是她给自己制定的任务等。“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她在每天会把今天要完成的任务写下来,然后一一落实,保持恒心和耐心,每天学习一点点,每天进步一点点,聚沙成塔,积水成渊。

“接受自己的普通,然后拼尽全力与众不同”这句话深深地印在了她的心里。在大学里,独艳青勤奋学习,积极参加各类活动提升能力,让大学生活变得充实丰满,也让自己得到全面发展。在学习上,她专心致志,敏而好学,时刻保持一颗积极向上、不断进取的心,在老师的悉心教导下成为了出类拔萃,品学兼优的大学生。担任班级文艺委员,她凭借着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超强的组织能力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认可。在大二期间,她担任花鼓艺术团团长,带领花鼓社成员多次参加校级、院级文艺晚会,让凤阳花鼓这项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安科校园得到了传承,并让传统的花鼓艺术在互联网+大赛的赛场绽放光芒。严谨的学习工作态度,让她取得了非凡的成绩,同时也让她的大学生活忙碌而充实。

“不负努力与坚持,是自己的汗水浇灌了成功之树”独艳青在得知自己获得国家奖学金时激动的说道。面对采访,独艳青对学弟学妹建议道:“敢于尝试新鲜事物,勇于突破自己。风雨多经志弥坚,关山初度路犹长。时光不会怠慢努力和坚持的每一个人,只有加倍努力,才不负时光,更不负自己。”(特约通讯员:陈慧中;图片提供:独艳青;审核:蔡为青)

       上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学子赴凤阳中学开展“我回母校报喜讯”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英语(师范)专业优秀校友成长事迹报告会之一:素履之往 载梦前行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