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外国语学院院优秀校友、国家优秀特岗教师——吴正芳

作者:张海亮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年04月12日 15:23

吴正芳,男,汉族,1992年9月生,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2014届毕业生。他扎根于国家级贫困区——裕安区,五年来兢兢业业服务于乡村教育。五年来,他始终践行着“敬业、垂范、实践、创新”的安科校训,秉承着“生于农村,长于农村,回归于农村,服务于农村”的为师原则,踏踏实实的从事着基层的农村教育工作!作为一位平凡的乡村特岗教师,他数年如一日的为贫困山区的孩子们带来“外面世界的光”!在他的教育和呵护下,越来越多的孩子走出了山区,走向了更辽阔的世界!

从教五年来,他的工作也收到了各级领导的肯定。他连续三年被授予“优秀共产党员”,连续三年被授予“师德先进个人”称号,两次被评为“优秀教师”。特岗服务期满后,他又被评为“国家优秀特岗教师”。2022年他先后又被授予“六安市师德先进个人”、“裕安区抗疫先进个人”、“裕安区优秀教师”、“裕安区志愿先锋”等称号!荣誉属于过去,他一定要更加努力的在未来的道路上做出更多的贡献!

“要播撒阳光到别人心中,总得自己心中有阳光。”他时常想,作教师的,每天教育学生,也应该扪心自问,自己的心中是否拥有这片阳光。在学校这个和谐环境的影响下,他与同事之间和睦相处,与科任老师之间团结协作,努力以宽容、谅解待人,规范自己的言行道德。他立下决心,将继续向前辈们、优秀的同事学习,刻苦钻研,不图名利,脚踏实地地工作,为农村基础教育工作贡献青春和力量!

       上一篇文章:践行初心,赓续梦想——平岗初中党支部书记、校长谢泽洋同志先进事迹

       下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优秀校友、行业翘楚 ​赵立新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