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及省级媒体采访团赴我校长三角功能农业(食品)研究院集中调研采访-宣传部

奋进安科




中央及省级媒体采访团赴我校长三角功能农业(食品)研究院集中调研采访




2024年01月16日 陈友桃 点击:[]




近日,人民日报社、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新闻社、人民网、新华网、央广网、国际在线等中央驻皖媒体,安徽日报社、安徽广播电视台等省级主流媒体约20人赴我校长三角功能农业(食品)研究院开展集中调研采访活动,了解研究院科技创新、招才引智等方面的先进做法。长三角功能农业(食品)研究院院长尹雪斌教授及其团队主要成员热情接待了媒体一行,滁州市委宣传部、组织部及高教科创城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出席调研采访活动。

媒体采访团一行首先参观了功能农业科技馆,了解了功能农业“从0到1”的发展基础和“从1到100”的发展方向与趋势。在参观过程中,媒体记者就功能农业“三大”国家联盟及功能农业与功能食品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做了详细重点询问,纷纷赞赏我国功能农业作为农业高质量发展“新赛道”的领先地位和显著成效。随后现场品尝了由研究院研发百变粉制作的富硒高钙小馒头,激起了大家广泛兴趣并获得了一致好评。

现场采访环节,尹雪斌院长首先从“两个问题与两个改革”指出“立足大学,面向产业”打造功能农业创新“国家队”的重要性。尹雪斌提出,“功能农业+功能食品”是解决未来“农民种什么和人们吃什么”问题以及落实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需求侧结构性改革的中国方案,滁州目前已经走上了功能农业(食品)发展的快车道,未来产业发展前景广阔。尹雪斌表示发挥人才作用,是实现滁州市功能农业产业创新发展的关键。在招才引智方面,尹雪斌院长担任滁州市“人才工作顾问”,积极助力功能农业高层次人才集聚滁州,目前人才吸引效应已初见成效。他表示未来将继续从“四个人才与四件事”角度开展招才引智工作,即依托“一院三联盟”等平台打造科技创新高地汇聚专业人才,借助“人才安徽行·行动”吸引院士人才、国际人才、行业人才等高端人才,以功能农业“新农科”、功能农业微专业建设为抓手培养未来人才,以乡村产业振兴为契机培育乡村产业人才。

在听完介绍后,媒体记者对长三角功能农业(食品)研究院的“科创+产业”创新及人才发展模式表示肯定,表示将持续关注研究院发展动态,深度聚焦研究院在打造功能农业与功能食品产业创新高地、人才高地等方面的新举措、新实践,一起见证人才与产业汇聚的“功能农业谷”早日建成。

据悉,这是中央媒体与安徽省主流媒体采访团2024年对安徽科技学院的首次集中采访报道活动。对安徽科技学院功能农业(食品)科技创新、人才工作和社会服务扩大社会影响,将起到重要促进作用。(特约通讯员:刘晓丹 摄影:韩雅男 审核:陈丰 何永勇 编辑:李锦)



上一条:我校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获教育部、团中央表扬

下一条:功能农业实验室落户安徽滁州

关闭

地址:安徽省凤阳县东华路9号(凤阳校区) 蚌埠市黄山大道1501号(龙湖校区) 邮编:233100   邮箱:xcb@ahstu.edu.cn    Copyright© 安徽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