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获教育部、团中央表扬-宣传部

奋进安科




我校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获教育部、团中央表扬




2024年01月18日 薛璐莎 点击:[]




我校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推普助力乡村振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荣获2023年“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优秀团队”。1月17日,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向我校实践团队发来表扬信。

信中高度肯定了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推普助力乡村振兴”暑期“三下乡”国家级社会实践团队在实践中所取得的积极成效,赞扬了我校青年学子在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方面的创新做法。希望我校持续发挥教育“主阵地”作用,继续引导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为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服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作出更大贡献。

据悉,“推普助力乡村振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以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青马沙龙”学员为主体,克服酷暑跨越400公里奔赴广德市桃州镇,深入街头巷尾开展调研活动,了解广德市市民对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使用频率和掌握程度,分析广德市在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过程中存在的痛点、难点,探寻推广活动的具体成效和突出优点,提出了针对性建议。同时,团队以当地“暑期公益课堂”为依托,组织百余名青少年开展了丰富多样的普通话推广活动,以青少年为着力点,带动家长及其身边人积极投身普通话推广活动中,打通普通话推广的“最后一公里”。

近年来,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共青团组织紧紧围绕党委中心工作,把培养大学生社会责任感贯穿于立德树人全过程,培养青年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引导青年走向社会,深入基层,在实践中出真知、长真才,彰显安科青年时代新担当。(特约通讯员:王明浩 审核:张聪 编辑:李锦)



上一条:我校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2023年年会暨校十届四次教代会、十一届四次工代会胜利召开

下一条:中央及省级媒体采访团赴我校长三角功能农业(食品)研究院集中调研采访

关闭

地址:安徽省凤阳县东华路9号(凤阳校区) 蚌埠市黄山大道1501号(龙湖校区) 邮编:233100   邮箱:xcb@ahstu.edu.cn    Copyright© 安徽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