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次参加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喜获二等奖

2016年06月01日 18:16  点击:[]

2016年1月29日至2月2日,在我校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数学系陈小波老师指导下,我校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2013级梁修虎和金融工程专业2013级刘广远、程曦三位同学组队参加了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近日,他们收到组委会寄来的获奖证书,喜获二等奖。这是我校首次组队参加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并获奖。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为现今各类数学建模竞赛之鼻祖。MCM/ICM 是 Mathematical Contest In Modeling 和 Interdisciplinary Contest In Modeling 的缩写,即“数学建模竞赛”和“交叉学科建模竞赛”。MCM 始于 1985 年,ICM 始于 2000 年,由 COMAP(the Consortium for Mathematics and Its Application,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得到了 SIAM,NSA,INFORMS 等多个组织的赞助。MCM/ICM 着重强调研究问题、解决方案的原创性、团队合作、交流以及结果的合理性。2016年 MCM/ICM 有超过 12446支队伍参加,遍及世界五大洲。

我校自2009年组织参加数学建模竞赛以来,在学校各级领导的支持下,积极参与各级各类数学建模竞赛。成立了校数学建模协会,选聘优秀教师担任指导老师。通过数学建模培训和数学建模竞赛,培养学生应用数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我校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上一条: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召开资助委员工作会议 下一条:关于举办安徽科技学院第三届大学生数学竞赛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