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记考研优秀学子冯士贺

2016年05月15日 08:52  点击:[]

人物简介:

冯士贺,男,汉族,1993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2012级学生。在校期间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安徽赛区本科组二等奖、大学生社会实践设计二等奖、大学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奖。今年他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校区)研究生。

人物事迹:

考研就是一条漫长之路,有的人望着那看不见终点的路途,未上场就胆怯了;有的人跑到半途,却放弃了;很少有人能够坚持跑完全场。冯士贺就是那坚持跑完全场的人。

在这场勇气与毅力的较量中,他也曾遭遇那段“缺氧”的难受时期。谈及考研,尤其是最后的三个月,他说这个阶段很重要,但大部分人都会很浮躁,自己也无法避免。然而,这个时候他会给自己一个暗示,大家都在浮躁,自己坚持下来就是胜利。有时内心真的很难平静下来,他会去操场跑跑步,打打球,这样会使自己尽快步入正轨。

当然,考研虽贵在坚持,但一个清晰明确的目标也必不可少。很多人眼高手低,但冯士贺却能结合自身条件,给予自己一个合理切实的定位。报考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校区,既是为了使自己的专业知识更加精细化,学习水平有一个提高,也是为了回到家乡――山东,为家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哪一份自信从容的微笑背后,不是烙满汗水与泪水浸润的脚印。在这场战役中,制胜的关键不在于瞬间的爆发,而在于平时的积累与学习。效率和时间便是这名理科生制胜的法宝。冯士贺针对不同的考研时间段,制定了不同的备考计划。正是这样合理的安排时间,才使效率达到最大化。亦是这种“向前走,不要停”的人生信念,支撑着他奔向了终点,去了自己最想到达的地方。

“大学除了把学习学好,还要把大学生活过好,在大学能学到的东西很多。”他这样说道。在校期间,他曾担任院学生会学习部部长及班级团支书。而在院学生会,他一坚持便是三年。他将各项工作的压力转化为内在动力,因此收获良多,而这些,也将成为他今后一笔无可取代的人生财富。

“没有老师,同学的帮助或许也不会有我的成功!”谈及老师同学,他如是说。由于自己选择了考研,时间上自然也就紧张了起来,同学室友帮他解决了很多的问题,让他能够有更多的时间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老师不辞辛苦的为他讲解习题、解决难题,更是让他少走了不少弯路。考研路上最幸运的事,莫过于有良师益友的陪伴。

谁的成功不是栉风淋雨,谁的人生不是斩棘前行。在最好的年华里,把青春献给了理想,而他也成为了最好的自己。付出总会有回报,坚持总会有奇迹。而他终于跑完了这段路程,前往了自己心中的那片海,去感受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幸福。

上一条:自励自强 立志成才--记中国电信奖学金推进人选董阿芳 下一条:关于举办“波导杯”安徽科技学院第七届程序设计大赛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