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励自强 立志成才--记中国电信奖学金推进人选董阿芳

2016年05月15日 10:48  点击:[]

个人简介董阿芳,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1992年12月出生于安徽省界首市邴集乡,2013年9月进入安徽科技学院理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学习。入校后,曾一次荣获全国桐庐创业大赛“最具成长性企业”10强、一次“全国微创业大赛全国铜奖”、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 一次“创青春”省银奖、一次“校二等奖学金”、一次“校三等奖学金”、两次“校三好学生”、一次“校优秀学生干部”、两次“校科研创新奖单项奖学金”、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大赛校三等奖、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大赛校三等奖、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校第8届职业规划设计大赛铜奖等二十多项证书。

对于一个来自农村的孩子,我的家庭较于其他同学更加特殊,在我初一的时候,父亲因事入狱,这一走就是十年。所以,我从小便比其他同龄人更加用功,懂得上进。自强不息,当是内心一种强大的力量,催人奋进;厚德载物,则是外化的一种生活态度,发人深省。我也将这两种高尚的人格作为自己的生活、学习、待人接物的准则,时时刻刻勉励、督促自己。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犹记2013年的金秋九月,我独自背着行囊,来到我梦想的栖息地——安徽科技学院。校车开进校园的那一刻,我眼前一亮,崭新的教学楼、平坦的校道、屹立的图书馆、青葱浓密的树木,颇有一种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觉。安徽科技学院,这所经历了半个多世纪风风雨雨的高等院校,它如金鸡般独立于凤阳古城,如清莲般一尘不染,如森林般充满勃勃生机。对,这就是接下来的四年了。正如清华大学校长梅贻琦先生所说:“大学之大不在大楼而在大师”,我深信,在安科的四年里,我会遇到我的名师,遇到志当存高远的同学,遇到美好大学的点点滴滴,我的人生也将会因此而翻开新的篇章。

周围的一切对我来说都是陌生的,对一切都充满了强烈的好奇心,这里的一切都深深的吸引着我。老师是那么的亲切,同学是那么的热情,室友是那么的可爱,这一切都让我这个初来乍到的人感到温暖和舒适,减轻了很多思乡的愁闷之情。

军训的日子很难熬,持续的高温,严苛的教官,但艰苦的环境更能磨炼我们坚强的意志,我们能做的唯有坚持。每当自己挺不住的时候我就会不断告诫自己,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点苦不算什么,你可以的,成长就是一个不断超越自我的过程。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

古来一切有成就的人,都很严肃的对待自己的生命,当他活着的一天,总要尽量多的付出劳动,不虚度年华。

大一我曾加入安科院KAB创业俱乐部,并在大二下学期担任发展规划部及财务部部长。自入学以来我一直担任班级的学习委员,负责班级的日常考勤情况及与班长、各班委做好班级学风建设,配合好老师的工作,建设更加和谐的班级。大二学年曾与几位同学组成团队,在淘宝创立“中闽飘香养生店”茶叶工作室,主要经营各类养生茶叶的销售,以及个性DIY茶叶包装等。从大一到大三,我会利用课余时间去做一些兼职工作,如兼职家教,在课前做好充分备课的同时,学会与学生沟通,同时也体会到作为一名老师的辛苦,我也曾做过娃哈哈实战导购员等。大一暑假,曾去阜阳学书郎教育机构做过暑假辅导班工作,大一寒假去过南京果燃掂甜品公司做兼职甜品工,大二暑假去过安徽合肥高科科技公司做过技工。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

在事业的峰峦上,有汗水的溪流飞淌。在智慧的珍珠里,有勤奋的心血闪光。学习、学习、再学习,学,而后知不足。只有不断的学习,不断的积累知识,才能认识到自己的不足,找到提高自己的方法,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学生的首要任务是学习,我始终把学习放在第一位。

我每天认真的上课,认真的做笔记,坚持课后复习,加强和同学的学术交流。第一年我就取得了班级综合第一名的好成绩,我会一直努力的优秀下去,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不让老师、家人和同学失望。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每年我的综合测评均在班级名列前茅,曾一次荣获全国桐庐创业大赛“最具成长性企业”10强、一次“全国微创业大赛全国铜奖”、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 一次“创青春”省银奖、一次“校二等奖学金”、一次“校三等奖学金”、两次“校三好学生”、一次“校优秀学生干部”、两次“校科研创新奖单项奖学金”、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大赛校三等奖、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大赛校三等奖、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校第8届“职业规划设计”大赛铜奖等荣誉称号等。

结束语

我深知自身还有很多的不足,在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我会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断加强自己的思想道德修养、政治法制修养、科学文化修养,不断提升自我、完善自我、发展自我,做一名优秀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接班人。

上一条:关于举办安徽科技学院第三届大学生数学竞赛的通知 下一条: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记考研优秀学子冯士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