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认真组织学生上好“全国大学生共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2020年03月10日 18:42 李军成 点击:[]

3月9日下午,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专兼职辅导员组织学生在线收听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此次课程由教育部、人民网联合举办,由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秦宣、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炳林和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冯秀军为主讲。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思政大课,安排全体专兼职辅导员老师带领全院学生认真学习观看。

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既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也是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利契机。在本次思政大课的听课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记录,积极思考,互动交流学习体会和感悟。其中2019级物联网工程专业192班,创新观看形式,运用qq群课堂平台直播,集体收看全国思政大课,同学边收看直播,边讨论学习感受,形式新颖,收效良好。

物联网工程161班的余艺说:“看完直播我对冯秀军教授的感触最深,她说现在的90和00后有很多的标签,对他们感到忧心,但在这场看不到敌人看不到硝烟,却要直面生死的战场上,并不影响年轻人冲锋,恐惧也不影响他们勇敢,他们能够崩溃完马上又投入了战场。青年们在这场责任担当中的蝶变,爱国是对每个人利益的保护,必然要求每个人的责任担当。作为新一代青年,我们要谱写大写的青春,我们要做到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

物联网工程182班朱序说:“大事难事看担当,危急时刻显作为。我们党诞生于国家内忧外患、民族危难之时,一出生就铭刻着斗争的烙印,一路走来就是在斗争中求得生存、获得发展、赢得胜利。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只要我们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就一定能打败疫情这个魔鬼,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网络工程192班张酉说:“疫情期间,全国人民充分体现了什么叫做家国情怀,什么叫做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更让我震惊的是中国速度和中国实力。作为青年学生不给国家添乱,做一个有责任感的青年大学生。坚信在党的正确领导下,社会的支持下,英雄的中国人民一定能够尽快取得抗疫斗争的最后胜利。”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工作,要求同学们珍惜时光,养成良好作息习惯,积极引导学生,发奋学习,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特约通讯员:王培培)

上一条: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举办“三.七”女生节主题活动 下一条: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