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班级学风建设动员会

2021年04月16日 09:47 陈义晓 郭志鹏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班级学习氛围,4月14日下午,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在致知楼A111召开2021年班级学风建设动员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韦乃学、团委书记汪琦、专职辅导员陈凯、李军成、崔北坤出席会议,学院学生会全体成员、2020级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韦乃学主持。

会上,韦乃学对2020年班级学风建设的情况作了简单总结,并通过不同阶段学生不及格情况统计的对比,总结了班级学风建设所取得的成效,指出当前在班级学风建设方面存在的不足,强调了开展班级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就2021年学院班级学风建设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明确班级学风建设创建标准、责任和目标,制定有针对性的建设计划。由班长负责召开班级学风建设考核主题班会,向班级同学详细介绍学习型宿舍以及学习型班级的评选标准、班级学风建设中的考核指标,让全体同学明确创建标准及班级创建安排,做到有的放矢;二是班级学生干部是班级学风建设和宿舍学风建设的骨干和依靠力量,必须从我做起,以身作则,做好表率;三是分团委、学生会、各班级要创新工作方法,充分发挥易班、PU口袋校园、微信等平台作用,设计安排好方案中的各项活动,做好材料的整理和归档,促进学院良好学风的形成。

随后,韦乃学传达了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的提醒》的文件精神,要求班级全体学生干部协助老师做好学生外出管理和安全关注各项工作,严禁学生外出聚餐酗酒等行为的发生。

汪琦宣读了《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2021年“班级学风建设”实施方案》,对班级课堂学风、宿舍学风、考场的考风、学生不及格通过率等方面的标准和指标进行了强调。学风建设先进个人张帅发言,分享了个人学习经验和班级宿舍学风建设的举措。

动员会的成功召开,有利于帮助各班级确定建设目标,在班级之间营造了“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为学院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特约通讯员:李军成 审核:韦乃学 )

上一条:信网学院第三届大学生网络文化节系列报道之一:举办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开幕式暨“美丽安科”微视频大赛 下一条: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召开团支部书记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