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学党史、办实事”报道之二十五:学院邀请专家来校辅导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2021年11月19日 15:50 陈凯 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推动学院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提高申报项目质量,11月18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陈恩红教授应邀于学院尚行楼B418会议室作辅导报告。报告会由学院院长余宏杰主持。

报告会上,陈恩红教授以《面向个性化学习的教育数据挖掘方法及应用》为题,重点介绍团队在面向个性化学习的数据挖掘领域开展的工作,包括教学资源表征、学习行为数据分析和个性化推荐等关键技术及应用。详细讲解了基金申报的立项依据与科学问题、研究内容与方案、创新与预期成果、研究团队、研究基础等关键问题;运用自身实例解读了如何挖掘基金申请过程中的科学本质,并就与会教师在项目申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余宏杰对陈恩红教授的莅临指导表示感谢,指出各位老师要充分吸收陈恩红教授的经验和建议,力争在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批上有所突破。(特约通讯员:陈凯 审核:余宏杰)

报告人简介:陈恩红,教授,博导。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大数据学院执行院长。科技部重点领域创新团队“大数据分析及应用”团队负责人,大数据分析与应用安徽省重点实验室主任,安徽省计算机学会理事长。长期从事大数据分析与挖掘、智能教育与个性化推荐等方向研究。承担了国家基金委重点项目、重大仪器研制项目以及相关部门的重大项目等多项。担任IEEE Transaction on Knowledge and Data Engineering等多个国内外学术期刊编委。曾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吴文俊人工智能科技进步一等奖。

下一条: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度NSFC项目申报辅导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