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度NSFC项目申报辅导报告会

2021年11月19日 15:46 陈涛 点击:[]

为提高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质量,浓厚科研氛围,应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邀请,南昌大学信息工程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工业控制工程学科博士生导师周南润教授于11月17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通过腾讯会议形式作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书撰写初探与规范性实例》的辅导报告,学院全体博士、副教授及以上职称教师和其他拟申报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教师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何恩节主持。

报告会上,周南润教授首先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政策、申报前期准备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同时,从选题、摘要、立项依据、研究内容与目标、技术路线、实施方案、工作基础等方面分享了基金申报的经验与技巧,还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以及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经验,就如何凝练出科学问题、如何提出研究思路、如何凸显研究特色等关键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和详细讲解。随后,与会教师结合自身的申报书撰写情况与周教授进行了充分而热烈的交流研讨,深感受益匪浅。

何恩节对周南润教授的精彩报告及指导表示感谢,并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书的质量直接决定申报结果的关键要素,是学院学科建设水平的集中体现,学位点增列的重要支撑,学校及科研处已对申报工作进行了重要部署,明确了目标要求,每位老师都要认识到其重要性,要按照要求尽快完善申报书,在保证一定申报数量的同时,要着重提高申报质量,力争在新的一年里实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项目获批的新突破。(特约通讯员:陈凯 审核:余宏杰)

上一条: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学党史、办实事”报道之二十五:学院邀请专家来校辅导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下一条: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科研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