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精心打造线上课堂,开展学生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4月03日 19:50 崔北坤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学生党史学习教育,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充分利用网络资源,以官网、易班、微信、QQ、学习强国等平台为载体,精心打造学生党史学习教育线上课堂。

在易班平台学院主页上,推出《易起学习》栏目,自本学期第1周起,每周推荐1—3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同时借助易班轻应用和易班优课两大应用模块,转载推荐《党史上的今天》及《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宣传,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同学们在学习后纷纷表示要弘扬与传承好优秀的革命精神,做一名讲好党史故事的传播者。

在微信平台上,充分利用学院“安科信网”微信公众号,开设《党史百年-天天读》专栏,分设“读党史-跟党走”专区;在“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分团委”官方QQ上设置“我的团 我的党”、“团团来分享”特色栏目,分享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内容,采取图文并茂的方式,打造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的网络媒体新阵地,充分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党史,再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对党史学习的热情,各平台线上推送的党史学习资料,平均日阅读量达到近300次。

各学生党支部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强大的学习功能,开展学生党史学习教育,敦促各支部学生党员加强自我学习,及时在党支部QQ群中分享优秀的党史学习教育资料。并在每周三党支部的线上学习交流时,定期发送“学习强国”学习周报,交流党史学习教育的心得感悟。

为促进学生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开展,学院充分利用易班平台开展《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党史国史学习情况调查》,设立党史知识测试和学习方式调查,了解同学们的学习效果以及他们最喜爱的学习方式,以利于进一步推进学生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

学院学生党史学习教育线上课堂系列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充分调动了学生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也为学生党史学习教育线下活动的举办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提高了学生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特约通讯员:李军成 审核:韦乃学)

上一条: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开展“学党史,祭英烈”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学习研讨活动,切实加强作风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