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开展“学党史,祭英烈”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2021年04月06日 10:56 李军成 点击:[]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英烈的重要论述,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清明节之际,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开展“学党史,祭英烈”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线上通过在易班微社区、qq,微信等网络平台,发布致敬英烈相关的内容,分享英烈生平事迹,表达对英烈的崇敬之情。在烛光会微信公众号平台,开展网上祭扫活动,通过“献花”、“点烛”、“上香”等方式表达了对先烈的怀念与敬仰,在特殊时期给了同学们一个向英烈表达致敬的机会,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更用文明科学的方式的倡导了“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的新理念。

线下以形式多样的团日活动展开,观看《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重温11位革命先烈的感人故事,感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弘扬革命精神,凝聚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力量;通过一百堂党史课,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厚植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承担责任使命,努力争当先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召开缅怀英烈主题班会,追忆革命先烈,培育和弘扬中国传统革命精神教育,继承革命优良传统,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组织学生到蚌埠市烈士陵园进行祭扫,向先烈们鞠躬默哀、献花,表达深切悼念和崇高敬意,缅怀烈士不朽功勋,传承弘扬英烈精神。

学院围绕“学党史,祭英烈”的主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使广大青年普遍接受一次爱国主义和党史教育。此次活动营造了浓厚的缅怀英烈、致敬英烈和学习英烈精神的氛围,激发了学生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他们纷纷表示要以出色的表现和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特约通讯员:李军成 审核:王振其)

上一条: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学党史、办实事”报道之七:党团引领践初心、志愿服务我先行 下一条: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精心打造线上课堂,开展学生党史学习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