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学党史、办实事”报道之七:党团引领践初心、志愿服务我先行

2021年04月07日 09:41 陈凯 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史学习教育。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在广大学生中积极开展“党团引领践初心、志愿服务我先行”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一:开展“星星点灯,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191班入党积极分子裴盼盼、王贺深入走访调查的过程中发现目前蚌埠市蚌山区沈圩社区留守儿童、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多,学习条件有限等情况。经辅导员陈凯老师同意后,号召班级团员同学积极参加志愿活动。3月23日下午,陈凯老师带队与沈圩社区对接,确定了大数据191班定期对沈圩社区留守儿童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免费帮扶活动措施,并开展了首次的学习帮扶活动。

活动二:开展“共筑温暖,关爱孤残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3月27日下午,学院学生党支部成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前往蚌埠市幸福时光养老红叶山庄驿站。活动以关怀服务老人为宗旨,学生党员将准备的牙膏、护手霜等生活用品送给老人,陪老人们聊家常、帮助老人们打扫卫生、整理房间、一起包饺子等,整个养老院温情四溢,充满浓浓的暖意。

活动三:开展“清洁环境,美化校园生活”志愿服务活动

4月1日下午,学院学生党员、班团成员开展“清洁环境,美化校园生活”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认真打扫路面的垃圾,细心捡拾草坪中的垃圾袋、纸团等杂物,将路边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整齐的摆放在非机动车道上。志愿者们积极合作,干劲十足,用实际行动展示了安科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活动的开展,是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体现,有利于引导广大引导团员青年弘扬艰苦奋斗、求真务实的优良传统,促进学生党史学习教育见成效。(特约通讯员:陈凯 审核:王振其)

上一条: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学史明理”报道之一:校领导参加联系单位“找差距、抓落实、提质量”专项行动集中学习研讨会 下一条: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开展“学党史,祭英烈”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