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学党史、办实事”报道之八:召开数据科学系教工党支部“助困促优”示范工程布置会

2021年04月15日 09:57 陈凯 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组织的育人保障功能。4月14日下午,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于西辅楼416会议室召开数据科学系教工党支部“助困促优”示范工程布置会。学院党委书记王振其、数据科学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学生代表参加此次大会,会议由数据科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张华民主持。

会上,王振其介绍了《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数据科学系教工党支部“助困促优”示范工程实施方案》,他强调,在“助困促优”示范工程开展过程中,一要以实际行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激发党员队伍活力,明确职责、强化责任、形成合力。二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认真组织好方案的实施,从思想引领、学习指导、就业服务等方面加强常态化的跟踪帮扶,及时研究解决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保证方案有序、有效推进,力戒形式主义,避免走过场,做到不虚、不空、不偏。三要紧密联系本系部的工作实际,把实施“助困促优”工程与新时代党建“双创”工作、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与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等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四要注意培树、宣传好生动典型,不断激励先进、鞭策后进,并及时总结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以制度形式固化下来,切实增强活动的影响力、辐射力。五要注意加强工作引导,把广大党员在活动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加快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具体实践。

会上,张华民宣读了《数据科学系教工党支部“助困促优”示范工程基本信息表》,明确帮扶对象。与会党员和帮扶学生进行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和生活的情况,倾听了学生的心声,建立了联系方式,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助困促优”示范工程奠定了基础。(特约通讯员:陈凯 审核:王振其)

上一条: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学史明理”报道之四:开展“重温党的故事,追寻红色足迹”主题实践活动 下一条: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学史明理”报道之三 :举办第5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