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学史明理”报道之四:开展“重温党的故事,追寻红色足迹”主题实践活动

2021年04月15日 16:32 崔北坤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4月10日,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师生前往蚌埠市烈士陵园开展“重温党的故事,追寻红色足迹”主题实践活动。学院专职辅导员崔北坤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01、202班全体同学参加。

活动前,同学们列队整齐高举红色旗帜,通过徒步前往蚌埠市烈士陵园的方式,磨炼顽强进取的坚强意志,传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革命精神,在途中,同学们齐声高唱《义勇军进行曲》,歌颂和赞美中华民族勤劳勇敢、自强不息、团结统一、爱好和平的民族精神,唤起红色记忆,激发爱国情怀。

同学们沿着台阶通道拾级而上,在革命历史陈列馆中,崔北坤为全体学生上了一堂专题党课,围绕中国共产党在蚌埠的革命历史脉络,讲述着革命先烈当年浴血奋战的历史事件和英雄事迹,勉励同学们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深刻铭记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深刻领悟党的初心使命,做一名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时代大学生。在“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纪念碑前,全体师生列队,怀着无比敬仰和怀念的心情,集体三鞠躬并默哀,表达对革命先烈们的无限缅怀和崇高敬意之情。

学院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强化了同学们对党史的认知,厚植青年学子爱国主义情怀,也为后期持续深入开展实践育人打下了基础。(特约通讯员:王培培 审核:王振其)

上一条: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学史明理”报道之五:学生会召开“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会 下一条: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学党史、办实事”报道之八:召开数据科学系教工党支部“助困促优”示范工程布置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