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举行2019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

    2019年09月09日 10:28 江旭聪 点击:[]

    9月8日,我校2019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在凤阳校区新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蒋德勤,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震,党委副书记韦文联,党委委员、副校长郭亮,党委委员、副校长黄远友出席典礼。典礼由郭亮主持。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李震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对2019级研究生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和祝贺。他指出,研究生是高等教育培养的高层次人才,是国家未来的栋梁,研究生是求学生涯的新阶段,也是人生旅途的新起点。选择继续深造,是因为心中更大的梦想。从今天开始,同学们即将从这里开启一段崭新的人生里程。在研究生阶段,大家不仅仅是既有知识的学习者、接受者,而将成为新知识的创造者、贡献者,更是推动知识创新和技术进步的生力军。这就需要沉住心气、聚焦目标,勇于创新、追求卓越。

    李震希望,同学们在志存高远,胸怀天下的同时,也一定要脚踏实地,多了解、多调研、多思考,科学地规划研究生阶段的学习,脚踏实地,扎实前行;要倍加珍惜自己的黄金时光,多学习、勤思考,勇于探索,积极创新,争取在研究生时期做出创新性的科研成果;要戒骄戒躁,耐得住清苦和寂寞,抵得住诱惑,守得住本心,以坚毅和自强之心,刻苦学习,潜心探索,追求真知,永不松懈;要克服功利之心、浮躁之气,臻于心无旁骛、静谧自怡的治学境界,自信而又执着地走在通往真理殿堂的道路上;要懂得包容,在与他人的沟通和合作中完善自我、强化团队。

    李震指出,做学问如同做人,学问即人生,希望同学们要践行诚信,恪守规范,能够敬仰真理,敬重前人,敬畏规则,充分认识和理解学术诚信缺乏的危害,以求真务实的高尚品德,自觉抵制学术抄袭、学术造假行为,守护好自己的学术纪律底线。期待大家不忘初心、不畏荆棘、不负韶华,修身治学、汲取力量,在研究生阶段继续创造新的辉煌。

    典礼上,研究生校内导师代表、资源与环境学院谢越博士,校外导师代表、安徽浩翔农牧有限公司董事长高亚飞,在校研究生代表、2018级农业管理领域硕士生江旭聪,新生代表、2019级畜牧领域硕士生杨亚同学先后发言。

    研究生处负责人、各研究生培养学院院长、校内外导师代表以及全体2019级硕士研究生参加了典礼。(特约通讯员:马晓辉 审核:李升和 卫胜 摄影:陈宝)

    上一条:我校圆满完成2019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活动 下一条:学校召开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论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