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首期研究生科研能力提升班圆满结束

    2020年01月07日 14:05 江旭聪 点击:[]

    1月2日,随着最后一讲《如何撰写高水平Review论文》的结束。为期一个学期的我校首期研究生科研能力提升班圆满落幕。全体2019级研究生收获了一段不平凡的学习之旅、提升之旅、对标之旅。

    本次科研能力提升班由我校知名校友,江南大学博士生导师刘立明教授发起,依托江南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优质科研资源,每周三下午面向我校全体2019级研究生新生和部分2018级研究生开展专门学术讲座。授课人员均为江南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刘立明教授团队成员,授课内容涵盖“文献阅读”“文献管理”“文献检索”“数据分析”“论文设计”“论文写作”“综述写作”“专利写作”等八个专题。一学期来,同学们先后聆听了《如何设计高水平SCI论文》《如何撰写科研论文的研究结果》《如何撰写科研论文的前言》《如何撰写科研论文的摘要》《如何撰写高价值的发明专利》《Web of Science及其在选题中的应用》《科研文献高效阅读方法与总结》《Origin和Illustrator在科研图表中的应用》《Endnote在科研文献中的应用》《如何撰写高水平Review论文》等十多场精彩报告。各位授课教授、博士的报告内容丰富,观点新颖,理念领先,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整个培训按照科研能力提升、综合素养拓展的理念交替展开,给全体研究生带来一次高层次、系统化理论学习和全新知识拓展的良机,促进了同学们科研能力的全面提升。

    同学们在聆听报告后普遍感觉受益匪浅,认识到了思想上的误区,解开了学习中的迷茫疑惑,提升了能力境界,正确认识问题、科学分析问题、果断应对问题的能力得到显著提升。此外,本次科研能力提升班的举办对我校更好的抓好研究生教育,提升研究生育人工作实效和锤炼研究生科研能力水平等方面也均产生了较高的影响。(特约通讯员 马晓辉)

    上一条:我校举办“健民蓝莓杯”首届研究生学术辩论赛 下一条:我校2019级研究生赴企业开展课程实践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