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2021年09月18日 10:41 王明蕾 点击:[]

    9月17日,我校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凤阳校区新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蒋德勤,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震,党委委员、副校长黄远友,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强,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升和出席大会。会议由李升和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人员肃立并齐唱国歌。

    李震在开学典礼上致辞,简要回顾了学校70多年办学历程、发展沿革,介绍了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要求全体研究生以学校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实现办学层次的提升为契机,立足国家社会需要和专业方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坚持和弘扬“明德、致知、笃行、创新”的校训精神,以只争朝夕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投入到学习和科研当中,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层次人才。

    李震指出,研究生学习是探索未知,创造新知的过程,希望大家找准科研的目标定位,掌握科研的方法,打好基础,练好本领,争取在研究生期间做出创新性的科研成果。他对研究生新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学术理想,提升学术能力。科研之路绝非坦途,必须端正学术态度, 下定“板凳宁坐十年冷、文章不写半句空”的决心,不断探究新问题,创造新方法,发掘新知识,提升自身学术能力。二是要坚守学术道德,端正学术态度。安科的研究生不仅要做追求学术的苦行者,还应成为严谨治学的力行者和学术道德的捍卫者,始终对学术保持敬畏之心,不辜负社会大众期待。三是要坚持团结包容,勇于探索创新。创新是时代的主旋律,当代研究生必须要懂得包容,善于团结,勤于思考,勇于创新,争取在安科成就一段充实、难忘的逐梦之旅。

    校内导师代表、机械工程学院乔印虎教授,在校研究生代表、2020级农业工程与信息技术领域左若雨,2021级研究生新生代表、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领域江飞先后发言。

    各研究生培养学院院长、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研究生秘书、研究生班主任、研究生导师代表、研究生处工作人员、2021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据悉,为使2021级研究生尽快熟悉新环境、适应新生活,了解学校校规校纪等相关管理规定,知晓研究生培养各环节及其要求,树立正确的学习目的、态度及学习方法,自9月11日起,研究生处联合各研究生培养学院,针对2021级研究生着重开展疫情防控、爱国爱校、理想信念、专业学习、科学道德和学术规范、心理健康和安全等系列教育,通过集中教育与深入教育相结合,学校、学院、班级共同开展的方式,为2021级研究生顺利入校学习创设优良条件。(特约通讯员 马晓辉;摄像 李涛;审核 张春雨)

     

    上一条:“金土地”里的大梦想————农业管理2021级研究生实践教学侧记 下一条:宿州学院领导莅校考察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