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2024年一志愿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圆满完成

    2024年04月03日 17:06 陈吉 徐曹燕 点击:[]

            3月30日,按照学校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安排,我校一志愿复试录取工作在凤阳校区体育馆正式启动,来自全国各地的585名考生,汇聚于绿树成荫的安科校园,在这片培育梦想的沃土上追寻学术梦想。

    清晨7:30,阳光洒落在校体育馆的每个角落,为这场严肃而重要的体检活动增添了一抹温馨。体育馆正门入口处6名研究生培养学院设置的考生资格审查处一字排开,各体检项目按类别在体育馆内有序布置,校园西区大门口考生引导处志愿者持证就绪,准备迎接各地考生们的到来。考生们有序排队,依次进行身份核实、材料核验和登记工作。现场志愿者热情周到,为考生们提供细致的指导和帮助。

    上午10时许,校党委书记时伟,校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孝义到复试现场亲切看望前来复试的考生和工作人员。时伟实地查看了复试录取各环节工作的实施情况。在面试现场询问了考生报道整体情况,查看了各个专业面试现场情况。他强调所有的工作人员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责任感对待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确保复试工作的严谨性和公正性,希望现场的志愿者积极组织维护复试秩序,以严谨的工作作风和热诚的服务精神为广大考生提供高质量的服务。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要主动发现并及时解决各类突发状况,为考生的复试之路保驾护航,确保整个复试过程的顺利进行。

    王孝义查看考生报到点报到情况及资格审查情况,了解各项体检工作安排。在与考生亲切交流时,王孝义细致关心了考生们来校参加复试的交通和食宿安排是否顺畅,对考生的报到进度和遇到的难题表示了深切关注。他鼓励考生在遇到问题时,主动向现场的志愿者寻求帮助,以确保复试报到顺利完成。王孝义还特别提醒考生们要注重个人状态的调整,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和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即将到来的研究生复试。

    工作现场,学院还专门设置了党员先锋岗,一批2022级、2023级研究生党员志愿者投入到复试工作中,为考生答疑解惑。

    学校高度重视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将提高人才选拔质量作为核心任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注重加强创新潜质的考核,确保德智体美劳全面衡量。在此次招生复试录取工作中,学校将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置于显著位置,力求为考生提供一个公平、公正、公开的竞争环境。为确保复试录取工作的顺利进行,学校精心组织,设置了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突发事件应急管理领导小组、督查工作组等不同职能的工作组,形成了科学高效的工作机制。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面指导复试录取工作,确保各项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突发事件应急管理领导小组则负责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确保复试录取工作的平稳进行;督查工作组则负责对复试录取工作进行全程监督,确保各项工作的公平性和规范性。此外,学校还优化了组织设置,强化了复试录取工作的保障措施。学校配备了专业的安保人员,确保复试录取工作的顺利进行。同时,学校还招募了20名有志愿服务经验的研究生志愿者,为考生提供了周到的服务和支持,确保了复试录取工作的顺利进行。

    在本次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中,学校特别突出了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的重要性,将其作为考生综合评价的核心要素之一。在复试的各个环节,特别是综合面试环节,学校着重考察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科学精神、遵纪守法以及诚实守信等重要方面,以确保选拔出具备良好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修养的优秀人才。为实现这一目标,学校通过认真传达教育部和安徽省有关会议精神及工作要求,详细讲解学校复试录取工作方案,确保复试专家都能深刻理解并准确把握考核工作的要点和要求,认真细致地做好考核工作,确保每一位考生的综合评价结果客观、公正、准确。

    根据工作安排, 3月30日下午14:30-17:30在新知楼B座同等学力加试以及3月31日早上8:30-10:30专业课笔试。4月1-2日,各专业领域考生综合面试工作在求知楼B区智慧教室顺利完成。

    2024年,学校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为500人,本次参加一志愿复试的考生包含农业工程与信息技术、农艺与种业和兽医等8个领域共计585人。据悉,9月份开学后,在校研究生规模将突破1300人,学校研究生教育再上新台阶。通过此次精心部署和全面保障,学校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顺利完成,选拔出了一批优秀的人才,为学校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未来,学校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创新潜质考核,提高人才选拔质量,为我国的高等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特约通讯员 马晓辉;摄像 王同汉 王靖涵 陈吉;审核 张春雨)


    上一条:学校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下一条:研途筑梦 我校研究生会在全国“我为同学做实事”项目交流展示活动中获评优秀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