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我校第六批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校内外导师遴选工作的通知

    2021年08月07日 17:43 王翔 点击:[]

    各相关学院、有关部门:

    为加强我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改善导师队伍的专业化水平和层次结构,提高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质量,根据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教研〔2018〕1号)《安徽科技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遴选和管理办法》(校研〔2019〕148号)及相关文件要求,决定开展我校第六批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校内外导师遴选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遴选原则

    1.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本次遴选要有利于研究生培养质量提高,有利于学校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建设与发展,有利于学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2.研究生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本次遴选工作要全面考量申请人的政治素质、师德师风、学术水平、育人能力、指导经验和培养条件。实行师德师风和学术道德一票否决制。

    3.要遵循“坚持标准、优化结构、择优聘任、保证质量”的方针,将导师队伍建设与研究生招生培养、学科建设、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等有机结合起来,促进人才质量培养和学科建设的健康发展。

    二、遴选类别

    本次遴选为农业、兽医、机械共三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的研究生导师,包括:校内导师和校外导师两个类别。

    三、遴选条件

    申请者应具有本专业领域研究生导师的基本素质,能严格遵守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能切实履行研究生导师的职责。符合《安徽科技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遴选和管理办法》(校研〔2019〕148号)文件中要求的校内教师、外校本科高校教师,相关行业与企业人员均可申请。

    根据我校导师队伍建设的实际,为适应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快速发展,具有讲师(含)以上职称且获得博士学位,并满足以下条件要求的校内教师可破格申请校内导师。

    1.近三年,主持省部级及以上应用型或应用基础型科研项目,且在研可支配经费自然科学类不少于12万元以上(其中横向经费不少于5万元),人文社会科学类不少于6万元(其中横向经费不少于1万元)。

    2.在社会服务、成果转移转化、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表现突出,具有与相关企业开展不少于三年的稳定产学研合作,并有共同的研究成果,如论文、专利、产品等。

    3.具有参与指导硕士研究生的经历。

    四、遴选程序和时间

    1.个人申请:8月16日前,申请人填写《安徽科技学院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校内导师申请表》(附件1)《安徽科技学院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校外导师申请表》(附件2),并提供相应支撑材料,提交到相应培养学院。

    2.学院初审:8月20日前,各硕士学位点所在学院按照遴选条件,对申请人所提交的材料进行初审,确定拟推荐的校内外导师名单,并上报研究生处。

    3.研究生处复审:8月27日前,研究生处对各培养学院推荐材料进行复审,提交校学术委员会审议。

    4.学术委员会审议:9月8日前,校学术委员会对申请材料进行审议,拟定初选名单。

    5.校长办公会审定:9月17日前,拟定初选名单经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审核后提交校长办公会审定。

    6.校长办公会审定后公示一周,公示无异议后发文并颁发硕士生导师聘任证书。

    五、工作要求

    1.各相关学院和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研究生导师遴选工作,认真组织,严格按照遴选要求和时间节点按时报送材料。推荐导师必须从本单位学科布局和学位点建设的高度出发,综合考虑导师遴选和队伍建设要求,对其他高校、企业和科研院所人员从严掌握。

    2.各相关学院需报送研究生处的材料包括:申请人《安徽科技学院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校内导师申请表》(附件1)《安徽科技学院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校外导师申请表》(附件2)《校内导师申请汇总表》(附件3)《校外导师申请汇总表》(附件4)及相关支撑材料,纸质版一式一份,加盖学院公章,电子版发送至yjsc@ahstu.edu.cn。

    3.所有支撑材料均需提供复印件,并经相关部门审核盖章。科研论文需提交论文第一页;科研课题需提交批文(或任务书);各类证书需提交复印件,其他材料参照执行。

    联系人:王翔 马晓辉 电话:6732373 6732795

    附件:

    1.安徽科技学院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校内导师申请表

    2.安徽科技学院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校外导师申请表

    3.校内导师申请汇总表

    4.校外导师申请汇总表

    5.安徽科技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遴选和管理办法

    研究生处

    2021年8月7日

    上一条:安徽科技学院研究生处会展会务服务项目询价公告 下一条: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