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制度 首页 首页
资源与环境学院2018—2019学年度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计划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02     点击数:

各系、教研室、实验室:

根据《教务处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度第一学期期中教学工作检查的通知》文件精神和相关工作部署,结合本院实际,于第10-11周(2018年11月5日—11月18日)对本院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自查。

一、2018年10月30日,学院成立教学检查组,组织安排并督促教学检查任务的落实,并负责院内抽查。

组  长:肖新

副组长:李孟良

成  员:谢宜勤、李孝良、陈世勇、张振国、邹长明、谢越、范行军、李飞跃、王艳、周毅、李卓冉

秘  书:李卓冉

二、10月30日,学院教学检查组研究制定检查工作计划和具体实施办法。

三、召开全院教职工会议。预计于第10周,召开全院教师专题会议,传达教务部门相关文件精神,对本次教学检查工作进行安排和布置。

四、召开学生座谈会。第11周周五(11月16日)前,召开学生代表和学生信息员座谈会,针对教师授课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教务员填写座谈会记录表,并将信息及时反馈给各授课教师。

五、召开教师座谈会。第11周周三(11月14日)前,召开教师座谈会,交流教学经验,研究教学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了解学生意见,教学秘书整理填写教师座谈会记录。

六、第10-11周,重点通过随堂听课和学生信息员的反馈和信息,了解、检查教师授课和学生学习情况。结合教学督导反馈和各级教管人员及教师听课结果,学院内部对教师的课堂讲授、教书育人、教学态度、教学日志填写及日常停调课和作业布置、批改情况等做出考评。

第10-11周,以实验室和教研室为单位,严格检查实验课和校内外实习的教学内容、授课安排与进度是否符合教学计划和大纲的要求。

七、第10-11周,重点检查第一阶段考试及过程性考核组织安排与落实情况。

八、整理教学信息员反馈信息,分类处理并存档。

九、教学秘书结合本院自查结果,汇总情况,形成总结,并反馈相关领导和教师。

 

 

报:教务处

 

 

               2018年10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