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环境学院简介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15     点击数:

一个被誉为“资源、环境人才培养”的摇篮

孕育了一代又一代

优秀的科技人才、创新人才

他就是我们学校地方应用型特色最鲜明的院部之一:资源与环境学院

资源与环境学院成立于2015年7月10号,由原隶属于城建与环境学院的资源环境系和教学与实验中心组建而成。学院现有环境科学与工程、农业资源与环境、地理信息科学、环境工程(国家级卓越工程师计划)4个本科专业,另招收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领域农业硕士研究生。目前在校本科生886人,研究生132人。

学院有教职工51人,专任教师41人,专任教师中教授9人,副教授12人,硕士生导师11人;具有博士、硕士学位的教师47人。学院还从国内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聘请了20多位专家、学者和企事业单位负责人作为学院的客座教授,壮大了师资队伍的实力。

学院设有环境科学与工程、资源与地球两个实验教学中心和一个科研平台:土壤与环境研究中心,实验室面积2000多平米,仪器设备值1000多万元。学院现有国家级卓越人才培养计划专业2个,省级特色专业2个,省级重点学科1个,省级教学团队1个,省级精品课程3门,省级协同创新中心1个,校级重点学科2个,校级重点建设课程6门,主持省级、校级教学研究项目60余项,获省级教学成果一、二、三等奖9项;主编、参编多部国家规划教材、面向21世纪课程教材。

学院学术氛围浓厚,科研成果丰硕。承担和参加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星火计划项目、农业部948项目、农业部公益性行业科研项目、省优秀青年基金项目、省科技攻关项目等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40多项,在农业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植物营养、土壤养分管理、环境调控、农业资源信息技术、环境规划与现代农业园区规划设计等领域取得多项成果,获市厅级以上成果奖励15项。

学院积极利用自身的资源优势,通过成果转化与企业、科研院所开展多层次多领域合作。目前学院已与省内外40多家企业建立了紧密型合作关系,学院牵头成立安徽省生物有机肥创制协同创新中心、与企业合作共建农业部生物有机肥创制重点实验室、安徽省有机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安徽省精准施肥技术公共服务平台等省部级科研平台,组建了安徽省有机肥产业创新战略联盟,设置了“莱姆佳”、“瑞虎”、“五禾丰”、“迈普德康”等企业冠名班,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学院注重学生素质和综合能力培养,力促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学风优良,学生团结向上,积极进行科研训练,获国家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30余项。文体活动和社会实践成绩突出,多人次在省级大学生运动会、华东地区高等农业院校田径运动会上喜获佳绩。毕业生就业势头良好,学院各专业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6%以上。近年来,有400多名毕业生考取了英国诺丁汉大学、曼彻斯特大学、香港大学、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硕士研究生,有多人次获得国家奖学金、省级双优生等荣誉称号。

资源与环境学院全体师生决心在校党委、校行政的坚强领导下,自觉践行“明德、致知、笃行、创新”的校训精神,齐心协力,开拓进取,竭诚奉献,为把资源与环境学院建成一流的教学和科研单位而努力奋斗。

魅力课


文体活动


 

 

合作交流


实践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