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首页
我校教师参加马鞍山市优先完成土壤普查成果汇总工作调度会
作者:李孝良     发布时间:2024/03/11     点击数:

根据《国务院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加快研究制定地市级普查成果方法的函》有关要求,安徽省土壤普查办确定马鞍山市为全省优先完成土壤普查成果汇总工作地级市。为加快推进马鞍山市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由安徽省土壤普查办公室组织的马鞍山市优先完成土壤普查成果汇总工作调度会于3月8日上午在马鞍山市举行。安徽省土壤普查办、省土壤肥料总站、省级技术支撑单位、省级全程质量控制单位、马鞍山市及各县(区)农业农村局、马鞍山市土壤普查技术服务单位及部分省级技术专家50余人参加会议。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李孝良教授做为省级技术支撑单位代表、周毅教授做为省级专家分片包保马鞍山市片区专家组组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安徽省土壤普查办副主任、省农业综合开发局局长程巍东主持。

会上,安徽省土壤普查办副主任、省农业综合开发局副局长李志斌解读了《支持马鞍山市优先完成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成果汇总工作方案》;李孝良代表安徽科技学院做省级技术支撑单位汇报交流;安徽省农科院土肥所所长武际代表省级全程质量控制单位汇报交流;马鞍山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陶有祥交流了马鞍山市土壤普查工作情况;参与马鞍山市土壤普查工作的安徽中青检验检测有限公司、中科合肥智慧农业协同创新研究院、安徽工和环境监测有限责任公司做工作交流发言;安徽省外业调查采样与分类组组长、安徽农业大学胡宏祥教授针对具体问题开展了技术指导。

会后,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李孝良教授、周毅教授、赵建荣副教授与马鞍山市及各县(区)土壤普查办围绕推进马鞍山市土壤普查成果汇总相关工作进行了技术交流。(特约通讯员:吴国良 摄影:赵建荣 审核:沈树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