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首页 首页
资环学院师生利用假期积极服务全国土壤三普工作
作者:王丽萍     发布时间:2023/10/08     点击数:

国庆假期期间,资源与环境学院师生积极参与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是一次重要的国情国力调查,此项工作的目的是对我国土地资源进行全面准确了解和掌握,以期在保护环境、合理利用资源以及确保农业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做出重大贡献。

本次土壤普查的主要任务是评估土壤的质量、分布情况以及生产潜力。参与此项工作的资环师生们承担了安徽省部分地市的外业任务,利用先进的土壤检测技术和科学方法,对各地的土壤样本进行深入分析,以便为国家制定相关政策提供科学依据。

资环师生和当地农业农村局和各乡镇工作人员组成专业抽样小组,在各地市开展土壤表层样品采集工作。工作人员按照流程,分工协作,井然有序,利用专业设备进行确定点位、挖土取样、切块称重、填写标签、上传数据等各项工作。

作为此项工作的主力军,资环师生们展现出极高的热情和责任感。他们纷纷表示,此次参与土壤普查不仅是一次难得的学习和锻炼机会,更是一份对国家和人民的庄重承诺。通过亲身参与,他们期望能提高全社会对土壤资源保护的重视,同时为我国农业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不仅锻炼了大学生们的团队协作和沟通能力,增强了同学们对社会责任的认识,也提高了以专业知识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特约通讯员:吴国良 摄影:王泓 审核:沈树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