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首页 首页
资源与环境学院召开2022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暨导师-学生见面会
作者:吴红宝     发布时间:2022/09/22     点击数:

2022年9月15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学院2022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暨导师-研究生见面在求知楼A104教室举行。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张春雨、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李孟良、院长李孝良、副院长邹海明、副院长李飞跃、研究生秘书孟凡德、22级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专业班主任吴红宝,以及全体研究生导师和2022级研究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李飞跃主持。

首先,李孝良院长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来自五湖四海的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其次,李孝良院长就学校和学院发展历程、研究生招生领域与发展前景以及导师做了详细解读;最后,李院长对每一位研究生谆谆教诲,希望每一位研究生在求学期间,认真做好科研,努力学习,踏实做人。

张春雨部长向参会的所有师生详细介绍了学校研究生招生与教育情况。同时,张部长也对导师及2022级新生寄予了深切期盼。首先,他强调研究生阶段是人生的重要阶段,希望研究生们尽快转变角色,适应新阶段的学习生涯,科学合理的设定学习规划,并以积极乐观的态度从事科学研究;其次,他指出导师要积极加强与研究生间的交流与学习,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言传身教。

毕亚玲教授作为导师代表就学习方法、时间管理及论文发表等方面与参会的研究生们进行交流与探讨。她强调并叮嘱同学们:第一,做科学研究必须耐得住寂寞,才能守得住繁华,要科学合理规划时间,提升学习效率与手段,真正做到量变到质变的飞跃;其次,做科研关键要求真务实、去伪存真,踏实做人;最后,她殷切的希望每一位研究生在求学期间都能够学有所成,成为一名优秀的研究生。

王成运同学作为新生代表进行发言。他激情澎湃地向同学们分享了他的求学与工作经历及心得体会,并鼓励同学们抓住机遇,努力奋进,珍惜来之不易的求学机会。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李孟良作总结发言。首先,李书记强调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希望研究生们严格遵守学校及学院防疫规定,切实做好自身防护;其次,他鼓励全体师生在研究生教育阶段师生应携手并进、加强交流,不断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强化学院办学实力;最后,李书记殷切希望研究生们遵循“明德、致知、笃行、创新”的办学理念,并叮嘱学生强化集体意识、身份意识及归属意识,努力成为一名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此次会议为导师与2022级研究生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不仅让同学们对导师们研究领域及其未来自身发展方向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同时也为我院研究生培养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促进双选工作顺利进行。(特约通讯员:孟凡德 审核:李孟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