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首页 首页
资源与环境学院开展清明假期爱国主义观影活动
作者:杨小晗     发布时间:2022/04/08     点击数: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资源与环境学院于4月5日至8日开展爱国主义观影活动,活动以观看《长津湖》影片为主要内容,分专业开展,21级全体学生参加,活动由团委副书记杨小晗主持。

影片《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在极寒严酷的环境下,中国人民志愿军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扭转战场状态,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故事。

环境工程211班田子祥同学表示:“影片中革命先辈们顽强拼搏,不怕牺牲。尽管武器、补给、人员上处于绝对劣势,但依靠顽强的精神和毅力,凭借着冷静的分析,以少胜多,在他们心中认定我们中国一定会胜利,盛世终将到来。”地理信息科学211班韩可欣同学说:“‘这仗,我们不打,就是下一代人打’,这句话深深震撼了我,革命先烈们用他们的肩、他们的血肉之躯为我们撑起了一片天,而如今的中国,盛世如他们所愿。时代向前,吾辈向上,身为新一代青年的我们更应不忘历史,牢记初心!”

本次活动极大地感染了观影学生,激起学生浓浓的爱国情怀,他们纷纷表示将铭记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生活,牢记学习的初心和使命,勇担青年学子的时代责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特约通讯员:吴国良 审核:沈树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