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首页
资源与环境学院赴蚌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纪利成     发布时间:2021/12/13     点击数:

为持续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12月10日上午,资源与环境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赴蚌埠龙湖校区校史馆、渡江战役总前委纪念馆及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第一站,师生党员来到龙湖校区校史馆。一进入馆内,映入眼帘的是一面巨大的浮雕,拥有凤阳校区以及蚌埠校区两地的特色建筑,以及建校以来的峥嵘岁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领略了学校的办校历史、科研成果、对外交流等内容,学院党委书记李孟良、院长李孝良分别结合学院专业发展特色进行详细阐释。图文并茂的文字和实物、生动有趣的述说,让广大党员感受到了建校71周年的栉风沐雨,也激励了广大师生们砥砺前行的脚步,坚定了他们建设母校的决心和意志。

第二站,全体师生党员来到蚌埠渡江战役总前委纪念馆。在这里,参观了旧址纪念馆以及邓小平、陈毅、张震等人的旧居,通过馆藏物品以及相关介绍,让每一位党员都对渡江战役有了一个更加全面、系统的了解,对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有了更加鲜活、深刻的认识。在纪念馆前,在党旗下,党委副书记沈树周带领全体师生党员紧握右拳,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激发党员的党性观念和责任意识。

第三站,全体师生党员来到蚌埠烈士陵园。在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内,党员们仔细观看了馆内陈列的革命文物、历史照片和遗物等,深入了解了我党我军的历史,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在纪念碑前,全体党员怀着崇敬之情,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李孟良集合个人成长故事,勉励广大师生党员,要珍惜当下幸福的生活,激励新时代青年建功立业。

通过本次党员主题教育活动,让师生党员们了解了我校的办学历史以及艰辛历程,感受到了革命前辈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深切领会到当下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激励广大党员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大家一致表示,要扎实推进“四史”学习教育,锤炼自身党性修养,展现新时代党员的新担当和新作为,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祖国的建设与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特约通讯员:吴国良 审核:沈树周 摄影:许德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