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中美合作班)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15/08/06 21:29:51 

一、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中美合作班)概况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中美合作班)始建于2013年,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中美国际合作办学项目。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电气工程及自动控制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及基本技能,具有国际视野、熟悉国内外学术前沿,具备电气测试及控制技术、电力传动等专业能力,能够从事与电气工程有关的设计、研发、系统运行、设备管理与维修、工程技术管理等工作,具有创新意识和创业精神的国际化工程技术专门人才。

标准学制4年,因英语学习需要,学制可适当延长,但原则上不超过一年。

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中美合作班)特色

1、培养模式

本项目分为 “2+2双学位”和“3+1双学位”合作培养项目,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实际,自由选择在美修学年限。

参与合作培养的是安徽科技学院和美国布里奇波特大学,两校根据安徽科技学院本专业学生特点,共同制定专业培养方案,相互提供学生成绩单,相认对方学校学习期间取得的学分。

学生修满规定学分后,同时获得合作双方分别颁发的学士学位证书和中方颁发的本科毕业证书;本科毕业后可以继续申请在美攻读硕士、博士学位。因故(经济或留美英语要求等)不能赴美学习,可在国内修满规定学分,获中方颁发的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2、教学管理

本项目由合作双方派员成立 “联合管理委员会”,根据合作协议,负责组织教学实施与管理工作。

合作双方共同研究制定教育教学计划、教学大纲,交流共享教材、教辅材料等。外方负责为中方提供引进课程的合格师资、教材母本及其他教辅资料。

项目的教学将按照双方认可的教学方式进行,所有课程均为面授;中方教师用中文或中英文双语教学,外放教师用英语教学。

3、培养方案

联合管理委员会根据双方资源优势,针对中方学生的特点制定和优化专业培养方案,着重加强学生英语口语、写作等基本知识和技能的训练,《大学英语》课程达到512学时,并单独开设托福、雅思强化班,外方教师授课学时不低于50%,以满足留美英语要求;强化基本素质,学科和专业知识以及技能培养,使学生具有国际视野、具备电气测试及控制技术、电力传动等专业能力,能够从事与电气工程有关的设计、研发、维修,工程技术管理等工作。

4、师资设备

根据双方协议,美方派出优秀教师进驻安徽科技学院,承担相关的英语和专业课理论和实践教学工作,专业课外方授课的课程不低于1/3;同时美方负责对中方选派的优秀教师赴美培训,达到语言要求以及业务的交流和提高,培训人数不低于该专业中方任课教师的1/4。中方优化组合教师资源,选派校内教学效果好,业务能力强的教师承担本专业课程教学任务,博士或副教授以上学位和职称的教师比例不低于60%。

为扎实打好英语基础,安徽科技学院划拨专项经费,购置了英语学习平台等教学设备和托福,雅思在线学习和考试资料库,并定期对校内指导和辅导老师进行培训。


上一篇文章:物流工程
下一篇文章:公共事业管理(师范类)

龙湖校区 电话:0552-3197041 3197178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黄山大道1501号 邮编:233030

凤阳校区 电话:0550-6732041 6732178 地址:安徽省凤阳县东华路9号 邮编:233100  邮箱:zsb@ahstu.edu.cn
Copyright 安徽科技学院招生就业处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