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本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2015年大学生村官选聘报名工作会议

2015年04月16日 20:50 admin 点击:[]

4月15日上午,我校召开2015年大学生村官选聘报名工作会议。校党委组织部、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学工部、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韦文联主持。

韦文联在讲话中指出,大学生村官选聘工作是党中央做出的一项重要决策,对于改善农村干部队伍结构、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培养优秀后备人才,具有长远战略意义,是引导大学毕业生赴基层就业创业的重要举措。同时,选聘大学生到村任职,也是大学生成长成才、实现人生抱负的宽广之路。他对做好今年大学生村官选聘报名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有关部门、各学院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要从国家战略和全局的高度,从大学生就业的角度,积极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并作为专题工作进行布置。二是要加强政策宣传。有关部门、各学院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多形式、多渠道做好政策的宣传,对我校2015届毕业生做到全覆盖。三是要广泛深入动员。要通过召开各种层次的动员会,邀请成绩突出的大学生村官校友回校宣讲,切实动员一批素质高、能力强、有理想、有抱负,愿意深入基层、奉献农村的毕业生,积极参加大学生村官选聘工作报名。四是要做好指导服务。要组织做好专题培训,安排责任心强、熟悉业务的人员承担资格审查工作,并认真做好报考政策咨询答复工作。同时,要坚持条件,坚持标准,严格选拔程序,严肃工作纪律,确保我校大学生村官选聘报名工作顺利开展。

会上,组织部部长黄远友传达了安徽省2015年大学生村官选聘动员会暨择优选聘工作宣传推介会议精神,介绍了安徽省2015年大学生村官选聘工作的相关政策和工作安排。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就大学生村官选聘条件、报名程序、资格审查工作进行了说明。

据悉,2015年我省计划选聘大学生村官1200名。其中,面向国家“985”“211”重点院校党员毕业生择优选聘200名,面向其他高校毕业生公开选聘1000名,选聘标准较往年有所提高。近年来,安徽省相继出台多项激励保障政策引导和鼓励大学生村官扎根基层、服务农村、健康成长。今年大学生村官选聘工作网上报名时间为5月5日9:00至5月13日16:00,毕业生可通过安徽省人事考试网站(网址为:www.apta.gov.cn)查询具体选聘条件、选聘程序及报名流程。

上一条:我校2015年普通专升本招生考试工作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校2015年对口自主招生工作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