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本站首页 > 正文

我校2015年对口自主招生工作圆满结束

2015年03月29日 20:53 admin 点击:[]

3月25日上午,我校对口招生考试工作领导组召开专门会议,会议听取了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对2015年对口招生考试工作整体情况汇报,研究、划定了对口招生各专业最低录取控制线,确定了320名拟录取名单,标志着我校2015年对口自主招生工作圆满结束。

应用型本科院校面向中职毕业生对口招生工作是国家教育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安徽省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加大职业院校升学考试改革力度的重要举措。2015年,安徽省不仅将命题、考务、阅卷等工作全部下放到各招生高校,同时对考试内容、分值权重进行了调整,引入专业技能测试环节,对技能测试不合格的不予录取。

为确保此次招生考试工作顺利进行,学校采取了一系列举措。一是加强组织工作领导。学校成立了由校长陈士夫任组长,党委副书记韦文联、纪委书记丁和生、副校长汪建飞任副组长,招生、教务、纪检、后勤、保卫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对口招生考试工作领导组,统筹招生考试工作。领导组下设办公室、纪检组、命题及阅卷组、试卷保密组、考务组、面试组、后勤组、保卫组、宣传组等若干工作组,具体负责招生考试各项工作。学校多次就考试命题、免试考生面试、考务组织、阅卷等重点环节召开专题会议,细化环节、明确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无纰漏。

二是精心组织技能测试。为做好专业技能测试工作,学校多次组织相关专家就技能测试方案拟定、测试命题专家选聘、测试内容选择、工作流程设计等展开研讨,科学制定了分专业技能测试项目和规范性操作程序。为加强对技能测试工作的协调,学校成立专业技能测试工作组,并就测试工作的组织、测试考场的确定、候考室的选择、引导员选配、分专业测试项目时间安排、测试评分标准的拟定、秩序维护与安全保卫等进行了进一步明确,规范化的测试流程、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考生的一致赞誉,宣传了学校的良好形象,展示了学校深厚的办学水平。

三是强化招生考试监督。学校严格按照教育部高校招生工作“六不准”的要求,严明招生考试工作纪律,招生、考试、录取等环节均做到“公开、公平、公正”。纪检人员全程参与命题、面试、考试、技能测试、阅卷、考生查分及录取等环节的监督。在学校招生信息网显著位置公布举报电话,接受社会监督。

2015年对口自主招生拟录取名单已在我校招生信息网公示,待报经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审批后,录取通知书将于8月初与普通高考录取通知书一并发放。

上一条:我校召开2015年大学生村官选聘报名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校圆满完成2015年面向中职毕业生自主招生考试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