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本站首页 > 正文

学校组织毕业生就业市场调研拓建工作

2017年11月03日 17:26 杜小明 点击:[]

10月29日—11月2日,校党委副书记韦文联等一行五人赴温州、宁波、杭州、嘉兴等地开展毕业生就业市场调研拓建工作。

在调研单位,韦文联介绍了学校办学基本情况、学科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特色和2018届毕业生基本情况。他指出,长三角地区既是我校毕业生就业的重点地区,也是了解毕业生整体就业形势和用人单位人才需求的窗口地区,学校深入考察重点地区就业创业政策、招聘条件、待遇及发展前景等信息,有助于扩大毕业生择业视野、就业创业空间和就业渠道。他表示,我校正逐步健全与地方人才服务管理部门及用人单位联系机制,加强信息的沟通交流,并反馈教育教学改革,为学校修订人才培养方案、调整教学内容、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有益参考。他还向考察单位发出来校举办专场招聘会、就业洽谈会等的邀请,并与优质企业达成建立毕业生就业创业基地和深化校企合作的意向。

调研组先后与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宁波北仑区人才综合服务中心、嘉兴市就业管理服务局等单位开展座谈,深入了解地方吸引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人才引进方式和流程。实地考察了浙江华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恒基漆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用人单位,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全面了解生产流程、工作条件及毕业生专业技能要求等信息。

在温州、杭州期间,调研组对温州欧仕蓝光学有限公司、浙江中嘉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杭州艺福堂茶叶有限公司、国海良时期货有限公司等校友企业进行了考察,组织召开毕业生座谈会,详细了解他们的创业历程、公司状况及个人工作生活情况。韦文联代表学校向创业校友表示慰问,对校友们关心关注母校发展表示感谢,并勉励校友创造出优异成绩。他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思路、蚌埠龙湖校区建设、师资建设和专业建设等校友关注的热点问题。校友代表李东亚、李晓军、张乐恒、王自强等热情接待了调研组一行,并与其他在杭校友一起为学校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对学校专业设置、课程内容调整、毕业生就业创业能力培养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调研期间,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明清,农学院党总支书记何世潮,食品药品学院党总支书记付光玺,校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副处长杜小明等结合我校2018届毕业生情况与用人单位就毕业生供需、就业实习、专场招聘会等内容进行了洽谈交流。

此次集中开展毕业生就业市场调研拓建活动,为学校进一步掌握2018年毕业生就业整体形势,对加强与地方人社部门的沟通,整合就业市场资源和校友资源,拓宽毕业就业渠道等起到了积极作用,为促进2018届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奠定了良好基础。(特约通讯员:陆双双)

上一条:学校开展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培训 下一条:学校召开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部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