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本站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2019年11月06日 09:13 司萍 点击:[]

11月5日上午,学校在新图书馆十楼会议室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郭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宣传部、招生与就业工作处、保卫处、体育部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党总支书记或院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郭亮传达了2020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他指出,2020届全国高校毕业生规模将达到874万,同比增加40万;我校2020 届毕业生达到4686人,也是我校史上本科毕业生最多的一年,我们要深刻认识新形势、准确把握新任务,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在总结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基础上,郭亮对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出部署。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就业政策。深入实施校、院两级“一把手工程”,将就业工作摆在最突出位置。职能部门要积极做好与地方人社部门的联动,全面掌握人社系统鼓励支持毕业生就业的政策,更多更足地用好政策,帮助毕业生就业;二是健全责任体系,完善工作机制。要建立健全“1+6”就业工作机制,形成学校、二级学院、毕业生及家庭、辅导员、专业课教师等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全员参与的就业工作格局。要增强责任意识,严格执行教育部就业统计工作“四不准”规定。要加强就业数据核查,确保就业数据规范、准确;三是进一步拓宽就业市场,打开新就业形态的新天地。要充分发挥校园招聘会的主渠道作用,利用好产学研基地、校企合作基地等资源,邀请优质用人单位进校招聘,为广大毕业生搭建高效的双选平台;四是提升指导水平,增强服务能力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通过开展就业能力培训、精准推送就业岗位、开展就业困难群体帮扶、组织毕业生申领求职补贴等多种措施,推动毕业生就业,提高服务毕业生及用人单位水平。郭亮强调,2020年是我国脱贫攻坚的关键一年,各学院要持续关注并推动2019届、2020届建档立卡毕业生就业工作,确保有就业意愿毕业生100%就业。

会上,招生与就业工作处黄树桥就组织毕业生就近参加蚌埠大学城高校校园招聘会以及校友捐赠、校友风采信息采集等工作做了说明。招生与就业工作处杜小明通报了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情况,并对11月16日大型秋季就业洽谈会、2019年本科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问卷调查等工作进行了布置。

(特约通讯员:司萍)

上一条:学校召开2019年招生就业工作委员会会议 下一条:我校在第十四届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暨大学生创业大赛中获得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