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本站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议

2022年05月18日 16:38 司萍 点击:[]

5月17日下午,学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议,传达国务院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教育部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座谈会精神,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强主持。

李震通报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进展,全面分析了就业形势,并就全力打好就业工作攻坚战提出要求。他指出,2022届全国高校毕业生数量创历史新高,全球经济下行,叠加国内疫情反复,经济发展和就业市场都受到极大的影响,就业形势异常严峻,给既往的就业格局带来不小冲击。

他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把毕业生就业摆在突出重要位置;二是强化领导,汇聚就业工作合力,强化责任落实,优化条件保障;三是全力冲刺,确保全年就业工作目标圆满达成,毕业生就业工作质量稳步提升。

他希望,全校上下要进一步强化就业服务意识,聚焦高质量就业各环节,抓住就业工作的黄金期、关键期,全力推进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就业促进周为契机,以“百日冲刺”活动为抓手,促进毕业生尽早就业,满意就业。

王强传达了国务院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教育部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座谈会精神。他指出,一是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讲清形势,凝聚共识,把就业工作作为检验各二级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党建工作和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战场;二是要迅速行动,抓住离校前窗口期,开展不断线服务,抓实困难家庭等特殊群体学生就业,抓好疫情防控条件下的“促就业对接活动”。三是要坚决压实责任,领导干部要带头亲自部署,靠前指挥,落实一把手工程。

学生处、研究生处、招就处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就业工作联系人参加会议。

(特约通讯员:司萍,审核:何晓冬)

上一条:云端连线 全力以赴促就业 下一条:学校与滁州市南谯区签订人才高质量就业合作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