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部长信箱
 首页  | 部门简介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三型党支部”  | 规章制度  | 组织工作  | 党校工作  | 服务承诺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作者:唐仁生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1/17

1月16日下午,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在会议中心一楼报告厅召开。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力出席会议并讲话,指导组成员王立伟、张锐、陈志浩到会指导。党委书记蒋德勤作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总结报告。总结会由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震主持。

蒋德勤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学校党委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将抓好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统筹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举措,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坚守教育初心、勇担育人使命。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学懂弄通做实,理论学习取得新收获,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有了更加精准的把握;坚定信仰信念,思想政治受到新洗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振精气神,干事创业树立新担当,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创建和现代化全国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取得新进展;担使命尽职责,为民服务践行新作为,着力解决了师生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恪守廉洁自律,清正廉洁展现新形象,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进一步提升,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密切,党内政治生态持续好转。我校主题教育工作取得的良好成效,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得到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充分肯定,被“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人民网、新华网、安徽教育网、安徽先锋网、安徽青年网等国内省内主流媒体多次专题报道。

蒋德勤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强化理想信念和使命担当。二要巩固主题教育成效,认真做好主题教育“下半篇文章”。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强化制度建设,继续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要在“四个贯穿始终”上下功夫,持续推动主题教育向深里走、向心里走、向实里走。三要抓好党建促发展,推动学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要紧紧围绕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三步走”战略部署和“建设现代化全国一流应用型大学”目标,科学谋划今年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积极争创“增列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稳步推进“大学创建行动计划”,进一步振奋精神、拼搏进取,奋力谱写现代化全国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新篇章,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力对我校主题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按照“十二字”总要求,紧紧围绕“五句话”目标,一体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规定动作务实严谨,自选动作特色鲜明,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学校主题教育组织领导坚强有力、理论武装扎实深入、整改落实加快推进、干事创业奋发有力。刘力指出,学校主题教育在聚焦主题主线、加强理论学习;站稳群众立场、维护群众利益;发扬严实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强化实践导向、做到知行合一等四个方面,积累了良好经验。刘力也指出了主题教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强调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会上,刘力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李锦斌在全省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她强调,学校党委要按照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起点,持续在理论学习上下功夫,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持续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推动问题改彻底改到位;持续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推动践行初心使命常态长效;持续在担当作为上下功夫,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要坚持以初心和使命为引领,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李震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一要抓好学习贯彻,在统一思想上下功夫。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扎实抓好贯彻落实。二要抓好全面总结,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各级党组织要认真梳理、总结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分析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整改措施,认真抓好整改落实。要通过问题整改,建立完善规章制度,不断提高我校制度建设科学化水平。三要抓好结合实际,在促进发展上下功夫。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头把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转化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带领广大党员干部把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促进工作的强大动力,不断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取得新成绩。

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纪委领导班子成员;正厅级老同志和近5年退出领导岗位的副厅级老同志;全体处级干部;教授党员代表、教职工党员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特约通讯员:唐仁生)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关闭窗口
    安徽科技学院 组织部网站
    主办:安徽科技学院组织部 电话:0550--6732022
    CopyRight © 2010 安徽科技学院组织部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