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部长信箱
 首页  | 部门简介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三型党支部”  | 规章制度  | 组织工作  | 党校工作  | 服务承诺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新提任中层副职集体谈话会暨新一轮科级干部聘任动员会
作者:唐仁生    文章来源:党委组织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1/11

1月8日上午,学校党委召开会议,对新提任中层副职领导人员开展集体谈话,对新一轮科级干部聘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党委书记蒋德勤,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震,党委副书记韦文联,党委委员、副校长黄远友,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强,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友锐,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升和出席会议,全体中层领导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李震主持。

蒋德勤代表学校党委对新提任中层副职表示祝贺,他指出,中层领导人员是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是“关键少数”,要加倍珍惜组织和师生的信任,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行职责,在理论学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等方面,为全校党员干部作出表率。蒋德勤对新提任中层副职提出三点殷切希望,一要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干部干好工作所需的各种能力,政治能力是第一位的。提高政治能力,要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要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要自觉加强政治历练,增加政治自制力,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要高度重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以理论水平的不断提升,促进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的持续提高。三要担当作为,开拓进取。要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有效的调查研究能够帮助尽快了解分管工作和单位、部门的整体情况,是开展好工作的前提和基础。要真抓实干,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奋发进取,不回避矛盾,敢于迎着困难上,善于攻坚克难。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干部“七种能力”要求,坚持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领导学习,向身边同事学习,不断总结,不断积累,提升素质,锤炼本领,努力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要树立大局观念,做好工作交接,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会上,蒋德勤强调,各单位各部门中层正职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中层副职要合理定位,不缺位、不越位,当好参谋和助手,班子成员之间要加强协调配合,共同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就做好新一轮科级干部聘任工作,蒋德勤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科级干部聘任的重要意义。学校事业的快速发展,各项改革的深入推进,工作精细化水平、工作质量和工作效能的提升,都需要一批优秀科级干部走上管理和服务工作岗位。组织开展科级干部聘任是推动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的迫切需要,是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迫切需要,是优化政治生态的重要途径。二要坚持事业为上,不断拓宽选人用人视野。要树牢注重基层、注重实践的用人导向,积极做好在青年业务骨干教师中选拔科级干部工作。三要规范工作程序,确保科级干部聘任工作有序推进。干部工作政策性和程序性强,要准确把握科级干部聘任工作程序,中层领导班子加强沟通协调,规范组织民主推荐和考察等重点工作,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李震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新一轮中层领导人员聘任取得了预期成效,中层领导人员的年龄、性别、职称等结构得到了较好改善,新一届中层领导班子和中层领导人员更加富有朝气和活力。在新的任期内,中层领导人员要切实提高服务态度和服务质量,少讲空话、虚话、大话,多做实事,解决难事和急事,展现新面貌,体现新作风,提出新思路,取得新成效。李震对常态化疫情防控、极寒天气防灾防冻和节水节电等学期末重点工作和假期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韦文联对新一轮科级干部聘任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特约通讯员:唐仁生 审核:钱锐)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关闭窗口
    安徽科技学院 组织部网站
    主办:安徽科技学院组织部 电话:0550--6732022
    CopyRight © 2010 安徽科技学院组织部  All Right Reserved